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再创辉煌 走内涵发展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8:14  北京晨报

  再创辉煌

  走内涵发展道路

  王国欣是真实的,对民办教育的今天表示忧虑与无奈的同时,也非常坦诚地说出自己目前办学遇到的实际困难。

  “今天的精诚遭遇了原来没有遇见的新问题。”冷静的王国欣并不想为自己“遮丑”。他坦言,随着竞争对手数量的增加,也就出现了良莠不齐的民办培训机构运用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分刮教育资源。办学成本低的“游击队”冲击“正规军”,使得近年来学校招生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精诚十四年来都是在大风大浪中走过来的,面对残酷的竞争环境,我们是有思想准备的。”说这话时,王校长的眼神透露出坚毅的光芒。

  当之无愧被称为“中国少儿业余教育领航者”的精诚开始审视自己在竞争中稍显滞后的“软肋”:如何在新的办学环境中更好地适应市场的灵活性,如何通过进一步增强“社会效益”来扩大“市场效益”?面对变化加剧的市场,自己是否应当调整发展战略?怎样通过在进一步巩固“业余教育”的基础上,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怎样通过加强教育科学研究,创新出更多的为孩子们所喜爱的好课程,好教材……

  沉稳而儒雅的王国欣对“全面提升精诚品牌”开始了新的整体改革。“精诚将实行战略转移——转向内涵发展、苦练内功,走办精品教育的道路,全力打造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创办更多更好的精品班。”这是王国欣校长置身今天的市场环境深思熟虑后得到的结论。

  自我定位

  责任让我别无选择

  采访王国欣校长是在亚奥核心地带4000多平方米的精诚新校舍,这里将全力孕育精诚下一个拳头品牌——早期教育。为了便于现场坐镇,王校长便把办公室搬到了这座仍处于

装修阶段的办公楼。面对记者对培训机构大都没有独立校区的疑问,王国欣校长显得犹为激动,紧锁的眉头也舒展了许多。他由衷的表示“精诚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朝阳区政府、教委多年以来对精诚一如既往的支持”。王校长还乐呵呵地表示,另一处新校舍也即将到位,精诚的办学环境将有一个质的飞跃!

  “到这个分上,没有一个人干得像我这样累的。”王校长笑了起来“没办法,停不下来了,现在我始终还是被学校推在风口浪尖上,哈哈!为了教育,为了孩子,这种累是值得的!”

  累归累,但回想精诚十余年走过的道路,王校长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他觉得自己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情——首创少儿英语和少儿业余教育的理念与模式。王校长将精诚的“首创”归于两点:在大家不认识少儿英语的时候,精诚在率先实践了以听说为主的“少儿英语”的培训,让无数家长和孩子受益;精诚的“业余教育”是一种长期、连续、系统的教育模式,并配有独立研制的课程与教材、培养目标、质控体系,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也使得一批好教师获得大有可为的空间。

  事实上,民办学校像精诚干得这样“累”的也不多。对此,王校长倒也看得很开:教育是一项厚重的事业,需要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倾情付出。王国欣校长也常常反思:为什么要这样生活?他能得到的最能说服自己的答案是:我为责任而来,责任让我别无选择,无法止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