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铭师堂学校校长韩述章:落榜学生的“金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20:03  北京晨报

铭师堂学校校长韩述章:落榜学生的“金手指”
北京铭师堂教育考试培训学校校长 韩述章

  北京铭师堂教育考试培训学校校长

  当选理由

  韩述章,这个名字是和众多荣誉联系在一起的:1992年开始担任北京理工大学附中校长的他,曾经获得过“北京市模范校长”、“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一系列光荣称号;1994年到1996年,他参加了由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教委联合举办的“北京市首批高级中学校长研修班”。2000年,铭师堂创立,韩述章校长受邀出任校长,短短几年,在铭师堂的光荣榜上,奇迹一个接一个地出现.目前,该校已成为海淀区正规大型的中学生校外教育机构,也成为京城高考补习教育中著名品牌,被广大的高考落榜生家长称为“梦想之舟”。

  人物简介

  韩述章

  具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优秀教育工作者,曾长期在教学管理一线工作,原北京理工大学附中校长,2000年起,他开始转战民办学校工作,担任北京铭师堂教育培训学校的执行校长。

  学生留言

  感谢铭师堂给我知识、给我力量、给我希望,愿铭师堂越来越好!

  ——2003届 海淀 赵自拓

  在铭师堂一年的学习中,我不但学到了知识,也学到了不少做人的道理,我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中,铭师堂的经历会伴我一生。

  ——2003届 西城 刘露露

  离别铭师堂,最令我怀念的是那种氛围,深沉、向上而有正气,现在想想都有些感动。

  ——2002届 海淀 祁涛

  感谢老师,给我知识和自信,一年虽短,却充实,它将成为我生命中永不褪色的亮点。

  ——2003届 海淀 王朋

  我们用一年的时间重来,您用全部的心力精力哺育我们成才,我爱您,铭师堂的老师们!

  ——2004届 门头沟 李慧妍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而铭师堂,正是架在河上的一座桥。

  ——2005届 石景山 金颖

  是铭师堂重燃了我人生之路的那盏明灯,感谢铭师堂伴我度过这充实难忘的一年。

  ——2005届 石景山 刘钊

  学校:落榜学生的梦想之舟

  走进校园,也许所有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这究竟是学校还是风景区?位于海淀区的鹫峰脚下的校园占地50余亩,风景秀丽、远离闹市、环境幽雅而宁静。对于如此完美的校园选址,韩校长自有他的道理:“校园空间大、环境优美,才能给学生足够的活动空间,保证他们的学习质量和身体健康。”如此同时,学校还给所有的学生提供了一流的教学生活环境:教室正规标准,宽敞明亮,通风良好,校园的所有教室、教师办公区、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尽可能地让学生们在最好的环境中安心舒适地学习。

  在铭师堂的光荣榜上,奇迹一个接一个地出现:李佳,提高121分,以509分被

吉林大学录取;姚弈,提高144分,以541分被
武汉大学
录取;王浩,提高218分,以499分考取首都经贸大学;祁涛,2003年提高232分,以522分被北京工业大学录取……辉煌的成绩,浸透了莘莘学子的汗水,更深深铭刻着全校从校长韩述章到各位教师的辛勤劳动。辉煌的成绩使该校成为海淀区正规大型的中学生校外教育机构,也成为京城高考补习教育中著名品牌,被广大的高考落榜生家长称为“梦想之舟”。

  教师:点石成金的高手

  担任校长多年的韩校长深知高考对于莘莘学子的重要性。因此,在研究了北京市中学课程改革以及高考改革后,他毅然再担重任,与原北京市特级教师评委会物理地理组主任、特级教师王杏村先生并肩作战。

  “师资力量是学校成功的重要因素,我们学校的教师经验丰富、认真负责,从教学上做了最大的保证。”为了给学生提供最好的师资力量,学校遍邀海淀名师,现有专兼职教师62位,绝大部分教师为市区著名中学及教研机构的教学骨干,其中有北京市著名特级教师9人,海淀区中学各学科带头人14人,海淀教师进修学校专兼职教研员23人,9位教师曾主讲

中央电视台高考讲座或参与中考命题,是著名的中高考问题权威,其中50%的教师为原所在学校各学科教研组组长,70%以上曾担任各区教师进修研究机构专兼职教研员。此外,学校特别聘请了一批极负责任和经验的教师担任专职班主任,确保学生在一流水平的辅导下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只有教师专职,才会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高三复习中,才可能将自己的高水平更有针对性的发挥极致,真正注重落实,做到因材施教,这是精耕细作式教学的保证。铭师堂的教师重“量”、重“质”,个个是点石成金的高手。

  教学:德行兼备的护航

  “来铭师堂学习或考察的学生和家长都会有这样的感触,这里没有所谓军事化管理的痕迹,但学生素质不错,学习氛围非常好,宽松融洽而积极向上。”由于采取全住宿封闭管理,班额45人左右,从而在保证名师有效发挥作用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竞争氛围。

  铭师堂的教育教学管理层集中了六位精通教育教学的中学校长和原海淀教委主要领导,班主任队伍也具有多年的高三毕业班教育管理经验。对于落榜生,他们采取的管理方式不在于约束,而是激励,让学生感受到宽松与和谐,产生奋进的愿望与名师效应共同营造出的浓厚的学习氛围。

  让学校引以为荣的是:学校每周总学时近50节,这还不包括每天大量的自习及答疑辅导时间,这在全市的高考补习学校中是极其少见的。对此,韩校长认为,充足的课时才能保证每一阶段学习任务的真正落实,也体现着铭师堂对学生的高度的责任心。

  由于德行兼备,在铭师堂,从校长到班主任、从任课教师到行政教务人员,没有人会对学生的不良习惯听之任之,也没有人对学生的困惑疑问置若罔闻。夜幕降临,教学区依旧灯火通明,灯下,师生促膝谈心,案头,依旧是老师耐心辅导的身影,这一切让许多夜晚来探访的家长们感动。众多优秀教师的表现让铭师堂这一品牌更加璨然生辉,正是这样一批优秀的执教者,汇成了铭师堂不断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