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英语不单设分数线 按文化总分设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7 15:37  新浪教育

  主持人:现在我们开始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学校在招生方面有没有什么特殊要求?

  王锦屏: 除了要参加全国文化高考外,每个专业还要参加我们的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参加全国的文化考试,文化达线以后,分别按专业录取或综合分录取或文
化分,具体各专业录取方法不一,请考生按专业具体咨询。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学校是否限制艺术类考生的英语分数?

  王锦屏:英语不设小线,只按文化总分确定文化

分数线

  网友:老师您好,有关舞蹈方面的专业对考生身高有要求吗?对报考舞蹈学和舞蹈编导的要求是不是比表演专业的要求低?

  王锦屏: 我们在招生简章中对舞蹈考生的身高虽然没有做具体的规定,但在专业考试评分时,评委会对考生有一个综合条件的评价,可能会在分数上所体现。我想可能舞蹈的考生除了舞蹈学以外,身高大概至少女生要达到1.6米以上,当然低于1.6米的应该看她的条件,如果基本功非常好,在专业考试评分上会有体现,只是说你身高不能太矮,个头偏矮的会让其考试的。舞蹈编导专业和舞蹈学,对身高要求不是那么严。舞蹈表演对身高可能在分数上有所体现,如果基本功也好,身高条件也很好,分数可能会很高,如果基本功也差、身高也低,分数就很可能低。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2006届四川播音主持系文化录取分数是多少?贵校有无这个专业的毕业生?

  王锦屏:播音主持专业已经有毕业生了,毕业生分配去向基本上都是广播电视系统,我们毕业生已经有两届了,第一届毕业生就业率是百分之百,今年到现在也达到近60%。播音主持去年在四川没有录到学生,所以没有分数线,如果说录取到学生,我估计四川的分数线,大概在300分左右,不含数学,因为播音主持要求考生的基本素质要比其他专业要求高一些。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南的,我家小孩想报考贵校,不知怎么报?

  王锦屏: 湖南考生,对于我们来讲就是外省的考生,外省的考生要持湖南省招办给他发的有关艺术证件和他本人的身份证、照片,到我们学院指定的考点报名,我们指定考点在学院网上有,什么时间报名,什么时间考试,考什么在我们网上都有。

  网友:老师您好,南京艺术学院每年招生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王锦屏: 根据专业不同,报考比例也不同,因南京艺术学院艺术专业门类齐全,各专业特点差距较大,所以,各专业录取比例差距很大。

  网友:老师您好,我也是老师,我考表演专业已经考了好多次了,但是都失败在两次面试上,您能否讲讲面试的技巧?

  王锦屏: 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面试只是一个很小的方面,不能构成考生专业合格和不合格的主要依据。请查实具体原因。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大学应届毕业生,想到贵校读二学位,是否要参加高考?

  王锦屏:根据教育部规定是不可以的,你已经享受过高等教育,你只能报考南京艺术学院硕士学位以上的。

  网友:老师,刚才您说文化分只要300分左右,我的文化分完全够,但是不知道在四川招的播音主持是不是很少?

  王锦屏:  我们的专业计划是面向全国统招,计划不具体划分到各省,在录取的时候所有合格的考生在一块儿排队,由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录取到哪个省的考生,这个计划就是哪个省的。播音主持今年的招生数量跟去年是一样的。

  网友:请问贵校对内蒙学生有招生计划?我是学影视编导的,在江苏读书,户籍在内蒙,是否会有影响?请问贵学院的学位毕业之后是否在网上查的到?

  王锦屏: 这位学生第一要到内蒙参加内蒙的高考报名,因为他户籍是内蒙的,高考报名就能获得内蒙发给他的艺术考试方面的报考证,他获得这个证以后,凭着这个证才能报考南京艺术学院,至于在哪儿考,倒没有什么限制。比如他在江苏上学,就可以到南京艺术学院参加专业考试。我们的专业计划是面向全国招生的,除了江苏省以外,计划不划分到各省,全国实行统招,文化专业合格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毕业后,学位证书可以在网上查的到,南京艺术学院是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的公立高校,所有发放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均为教育部承认的高等教育证件,完全可以在网上查的到,如果查不到,那就是非法的。

  网友:请问贵校尚美和人文学院也发贵校的毕业文凭吗?

  王锦屏:人文学院肯定是发南京艺术学院的文凭,尚美学院也是南京艺术学院下设的一个学院,尚美学院的文凭可能跟人文学院的文凭有所区别。至于发什么文凭,目前毕业的学生是发南京艺术学院的文凭,将来是否发南京艺术学院的文凭,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外省考生报考时间是什么时候?专业考试时间定了吗?

  王锦屏:我们的网站上面都有,我们在全国设有十几个考点,每个考点的报名考试时间都定下来了,我讲的是南京艺术学院的考点是一个最大的考点,院内的所有专业考试报名时间大概在3月2日开始报名,3月5日开始考试。考生可以就近报考,也可以到南京艺术学院报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