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情系西部 献智助学”暨慧学通全国巡演将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17:04  新浪教育

“情系西部献智助学”暨慧学通全国巡演将办

  巡讲团代表之一、中国化学学会理事会理事、国家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北京赛区命题组组长、化学特级教师郑克强从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共十五届原候补中央委员、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赵延年手中接过了象征着“情系西部 献智助学” 精神的"爱心之火"。

“情系西部献智助学”暨慧学通全国巡演将办

  巡讲团代表将助学计划书及北京火龙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的慧学通教学产品赠送给来自西部和北京行知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们。

  2005年12月28日,“情系西部、献智助学”暨慧学通全国普及巡回演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原国家教委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教科文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华职教会会长王明达,全国政协常委、西促会会长、原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黄璜,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西促会常务副会长、原中联部副部长李北海,西促会名誉会长、原中共十五届候补中央委员、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赵延年,原中顾委副秘书长郝盛琦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社长王长缨及三位教育界的专家——中国高考教学研究专家组成员、北京教育学会一帮一主教研究分会秘书长、英语特级教师范存智,中国化学学会理事会理事、国家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北京赛区命题组组长、化学特级教师郑克强,教育部中学新课标与教材编写组成员、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地理高级教师王旭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言。此次活动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和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主办,北京火龙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赞助,北京印象船文化传播机构承办。

  众所周知,中国教育的发展是不平衡的,中心城市教育资源相对发达而农村或偏远地区教育资源整体落后,高端教育资源更是集中在首都北京。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国家教育部门推出了关于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加速了我国贫困地区“普九”的进程。但义务教育不只是国家的义务同时也是社会的义务,而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帮助国家发展义务教育,推广义务教育则是很有意义的。

  为了配合 “两免一补”政策,加速贫困地区“普九”的进程,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牵头,北京火龙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赞助100多万元,义务组织了首都26名优秀的教师骨干(包括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三位教育界专家范存智、郑克强、王旭)进行全国巡回演讲。此次义务巡讲活动将从教育相对落后的西部地区开始,给西部送去优秀的师资资源,并把助教产品捐赠予师资匮乏和教育方式落后地区的学生;还将有针对性地对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进行教学方式的指导,帮助其改善教学环境,开展送教、送培训和对口帮扶等系列义务助教助学活动。义务巡讲活动第一阶段将从2006年3月始至2006年9月止,历时半年多,跨越内蒙古、甘肃和陕西三省。

  在此次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共十五届原候补中央委员、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赵延年把象征着“情系西部 献智助学” 精神的“爱心之火”授予了巡讲团代表,他们将会把首都优秀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方式带到西部去!此外,巡讲团代表还把首期助学计划书及北京火龙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的慧学通教学产品赠送给了来自西部和北京行知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们。

  此次“情系西部 献智助学”公益活动是以均衡发展我国教育事业为前提,合理利用有限的教师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方式,以加快摆脱我国教育不均衡发展现状为目的的义务教育支援活动。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北京火龙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希望通过此次赞助活动,为西部教育的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为西部教育、乃至全国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加强社会、企业及个人对西部、对全国教育落后地区的关注,从而推动西部、甚至全国教育落后地区的发展,促进民族的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