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女孩靠“时尚枕”狂掏法国人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3:3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作者:张虎林 编辑:王诗莹

  如果你一无所有,凭勤劳就可以获得小小的财富;可是你若想要创造大的成功,那就必定需要智慧——

  人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光用于睡眠,小枕头无疑是人们最亲密的生活伴侣。青海女孩
李梅正是凭借这个小枕头,从当初不名一文的穷留学生摇身一变成为今天的千万富姐,李梅在法国的成功之路对我们的创业有何启示呢?

  法国小外甥带来创业灵感

  2000年李梅到法国里昂

留学,主攻服装设计专业。一次,男朋友的小外甥脑袋上长了许多红疹子,又疼又痒,一位华人老中医给孩子换了一个用茶叶、决明子和小米做成的枕头,小外甥立刻就停止了哭泣。打听到这个老中医的详细住址后,李梅便立刻前去请教。在得知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枕头大都是高弹棉内芯,既不透气也不散热,更不利于小孩的发育成长后,她灵光一闪,自己何不开一家枕头专卖店?这么大的里昂市,还没有一家这样的特色店。其中肯定大有商机!

  在法国拥有首家中国枕头店

  李梅决定先从药枕入手。在老中医的悉心传授下,她终于把几味常用的中药都掌握了:金银花清热解毒、朱砂安神、沉香降气明目、栀子果适合熬夜的人……一个月后,一家装饰新潮、前卫的小店终于开张了,名字很浪漫:“一枕甜蜜”!主要经营各类婴儿保健枕头,所有精巧别致、五彩缤纷的小枕头,都由李梅亲手设计。

  最初几天来小店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不少家庭主妇对这种可爱的中国枕头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每天400欧元以上的纯利润,让李梅和男朋友大受鼓舞。但一个星期过后,营业额却逐渐下降,最后顾客几乎绝迹。就在大家都一筹莫展的时候,李梅男友的姐姐想出了个好办法,她到当地各个媒体,把当初自己孩子的经历向记者猛抖一番,好几家报纸马上用醒目的标题进行了报道。一时间,中国枕头在里昂名声大噪,这时李梅才明白,原来生意差的原因是自己忽视了广告宣传,顾客对药枕毫无了解,购买者自然很少。

  紧接着,李梅趁热打铁,把各种关于小孩子应该如何科学使用枕头的小常识制做成精美的资料卡片,送给法国的年轻妈妈们,结果大受欢迎。随着小店知名度的提高,李梅的生意又逐渐火爆起来,当月就赚了1万多欧元!

  由婴儿枕头成功转向

  一天,一位气质高雅、穿着时髦的法国小姐找到店里,她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设计师,因每天都长时间使用电脑、鼠标,患上了颈椎病和肩周炎。这种慢性病十分棘手,多次到医院治疗总不见好,为此这位小姐痛苦不堪。听说中国药枕的效果十分神奇,可是为什么没有成人枕头?一语惊醒梦中人,李梅马上联想到都市白领一般都患有失眠、失忆、焦虑等多种疾病,自己何不针对他们专门设计一种“白领健康枕”呢?

  经多方咨询、调研后,李梅设计出了薰衣草、藿香、佩兰等植物系列,共40多个品种。她把每一类枕头的功能、性质、用途、成分制成小卡片,逐一摆在了枕头旁。“白领健康枕”一面市,马上就受到了里昂白领们的青睐。

  各种概念枕头风靡法国

  一天李梅从网上看到,总部设在东京的龟尾公司,专为男士设计了一种名为“美女大腿”的枕头,在日本十分畅销,李梅从中受到启发:小时候自己总喜欢躺在妈妈的怀抱里睡觉,既温暖又有安全感,相信很多女孩都有同感。如果能把枕头变成亲人的手臂该多好啊!于是她专门为热情奔放的法国女性设计了一种像男人臂膀那样的枕头,并为它取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名字:“男友肩膀枕”。

  这种枕头按照男性躯体制作,保留了一侧的躯干、肩膀和手臂,手臂还可以弯曲。在广告中李梅逗趣地说:“男友肩膀枕头”不会背叛你,不会在你早上醒来的时候消失不见,更不会因为被压麻而抱怨!短短一个月时间,就销售了2000多套。

  还有一些白领因为经常受上司的怨气又无处发泄,便建议开发一种“出气枕头”。李梅经过几天思索,设计出了一种能供人发泄怒气的抱枕——一张圆圆的大脸,耷拉着眼睛,一副挨揍的样子。果不其然,这种“出气抱枕”的500个试销产品,马上就被抢购一空。

  2004年,李梅为自己设计的时尚枕头注册了“一枕甜蜜”的商标。如今这个品牌的枕头不仅被摆进了法国里昂和巴黎的许多大商场和超市,还为欧洲最大的零售商“家乐福”供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