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期待策划出更好的大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6 13:33  新浪教育

  网友:希望中国教育电视台就像一个冉冉升起的太阳,我为你们加油。中国教育电视台2004年曾经搞过一个大型活动《我的太阳》效果很好,不知道今年教育台还会策划这样的大型活动吗?


康宁台长与新浪主持人

  康宁:应该还会,因为得到观众的支持,我们2005年从“五一”和“十一”先后做了两个规模的《我的太阳》的大型纪录片,五一主要反映64个小人物,他们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业余时间,一天24小时的生活状态。十一主要反映了30个基团队对他们的工作状态,这两部大型纪录片应该讲得到了专家、包括社会和网友的基本肯定,至少在艺术方面我们觉得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探讨,但是创意角度来讲反映了最基层的百姓基本生活,这一点来讲和我们创设幸福频道也是吻合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在拍摄东北林业大学一个教授的团队,这个团队他们主要研究森山老林里的根系,根系研究才能长年累月在森林里进行采集,他带了一群研究生,反映了他们的故事,可能很多人很难想象一个专家学者他的研究好象和木匠一样的,非常艰苦,但是这个过程中他们的师生过程,他严格教育学生的态度都是非常令人感动,我自己看粗编带的时候我就流过眼泪,我觉得有这样的团队,对我们老师来讲,对我们学生来讲都是一个福气,这样可以培养出目前一些团队可能是由于受市场经济的影响比较浮躁,可能我们校园里面学风、校风都遇到 一些侵蚀,但是更多的师生还是非常坚持学术的独立、学术的严谨。应该讲这个片子反映了我们绝大部分校园的日常生活,他们看到他们自己对自己的学业、科学研究的认真态度。所以30团队不光是这一期,还有很多,包括三军仪仗队的内容都反映的非常好,这里面就反映出他们的基本生活态度,他们对幸福感的感受和把握,我们今年还会继续做。

  网友:最近在网上,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频道看到要搞春节特别节目,《幸福总动员》,这个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今年的开篇节目吗?你又怎么看待幸福总动员呢?

  康宁:应该是,我们春节期间先用这个打头,但是内容来说,我现在不是特别了解,我想《幸福总动员》不是指中国教育电视台自己总动员,一定是号召,是让更多人关注这个社会大家的幸福指数,更多人能够关注还有一部分弱势群体,需要更多人扶持他,更多人通过各种方式反映他们现在的困难,通过政府的政策制定,通过社会组织的支持,通过我们媒体的各种方式的宣传,使社会的一部分弱势群体生活得到改善,使他们的幸福指数得到增强,这本身也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实际工作,媒体的社会责任主要应该反映在这个方面。


康宁台长祝福新浪网友新春快乐

  我想作为娱乐节目,它的导向也是一样,通过娱乐节目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多一点儿欢乐,多一点儿笑容,这也是必需的,也是需要的。但是从教育电视台来讲怎么和教育联系在一起,这是我们要努力主打的。所以我们会提供各个观众他们自己在获得幸福当中的一些能力、办法、途径,比如说我曾经就问过,非常随便的在出租汽车上聊天,问过一些司机,说给你自己打分,打多少,我觉得很有幸福,比如幸福指数定为100分,他说我打71分,还有71分,非常有意思。我说为什么呢?他会说他的理由。然后说如果现在希望你做三件事情,今年使你的幸福指数增加10分,你优先做什么事情。他谈的非常具体,第一有时间我要学习,第二我要让我孩子考上大学,我要努力工作。如果说我们的媒体都能够把这样一些声音传达出来,甚至把我们的职业经理人,比如我们今天在新浪网做客,刚才我见到你们的副总编辑,他怎么做到这个职位,他有什么样的经验,他有什么样的教训,如果能够通过媒体我们互相沟通,使每个人的工作技能、工作态度、工作的方式、方法大家互相交流,我想每

  个人的幸福指数就会增加,也给别人带来愉快的感受。可能和谐社会也要从点点滴滴做起,所以教育电视台少说一点儿空话,多做一点儿实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