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康宁台长给自己的幸福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6 13:33  新浪教育

  网友:看到康台长在谈幸福调查、幸福分数,不知道康台长给自己的幸福打多少分呢?

  康宁:这有两方面,我对自己工作打分打的不是很高,因为自己总归要有一些追求,可能期望值比较高,满意度就会比较低,完成的可能不是特别好,所以我工作方面的幸福感指数比较低,但是在其他方面,比如说朋友、业余生活、家庭这些方面还是可以的,这个指
数还比较高,我觉得这是一个圈子。还有就是我们对社会整个满意度的情况,就是幸福感,我们是有区域性的,我们在北京生活,我总的感觉应该说北京的社会环境,包括我们的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程度,包括我们要举办奥运会,政府已经在方方面面做出了很多努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前一段时间东城大坑事件,这个事情我也不知道,是别人通过手机告诉我的,我很快知道北京市公安局通过手机短信给很多市民发了警示,告诉你那个地方可能会造成交通障碍,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这就非常非常好,这就是政府应该做的一件事情,通过现代技术手段告诉我们市民,你要预防什么,你应该了解什么。这就看出来现在政府和市民之间的沟通的技术水平,包括我们现在的技术已经达到的水平,我们政府怎么在利用。从这一点来看


康宁台长笑答新浪网友提问

  我觉得满意度挺高的,虽然我们堵车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当然有很多还不尽如人意,因为我去年年底去了香港,我就在想香港这么一个弹丸之地,已经建设了一百多年,那个地方是怎么建设节约型城市的,那么多年还保留了很多空地,那么多的绿化、那么多的漂亮的海湾,我就在想它的交通、它的城市规划,特别是它的住宅方面,不讲小唯美,我认为至少是小惟好,当然是不得已,但是大家还是都接受了,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讲节约型社会,其实这里有一个很大的理念,物质本身是有限的,水是有限的,空气是有限的,我记得小时候告诉我们都是无限的,水是用之不尽的,空气是用之不尽的,现在不能有这样的观点。现在我们讲教育可持续发展问题,作为中国教育电视台就得做这样的工作,我们得告诉青少年水不是用之不尽的,有可能造成短缺,我们用什么样的生活态度对待。水是有限的情况下,你可能感到不方面,感到不幸福,但事实上,你怎么辩证的看待这个问题,所以对这些问题是教育电视台应该讨论的。

  刚才问我的幸福指数,我觉得是不同的,现在我看到他们的幸福指数就是一个分,都得一起打,一起打就含糊一点了。

  网友:希望通过《幸福总动员》让大家都感觉到我们漠视的幸福。

  网友:既然做了主打幸福的概念,可以是教育台非常独特的、有特点的一张牌,现在媒体竞争非常激烈,请问教育电视台用什么样的特色把这张幸福牌打好呢?

  康宁:我希望这位网友和各位网友给我出主意,只要各位网友关注,我们就有了互助的基础。


康宁台长给自己的幸福打分

  网友:教育电视台作为教育媒介的先锋,它的动态家长们特别关注,不知道2006年哪些节目和教育方面有关系呢?

  康宁:我们原来想几个方面,第一个是总的教育资讯,这和大、中、小学生有关系,我们主要是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教育方面的主要政策发布,这个方面我们会比较多,特别是对有关的政策解读会比较多。我们去年作为教育台一频道,教育新闻资讯大概六千条。第二通过我们专门的一些节目,比如说家长俱乐部、考生在线、我的大学,当然现在这些节目做的不是特别到位,所以下一步还要不断的改进。其他节目也包含很多的教育信息,所以也希望网友们多给我们出一点主意,看看需要什么,看看我们能够做到什么。

  网友:中国教育电视台既然是一个电视台,那么收视率是生存之本,幸福概念的推出和电视台的结合是最佳收视率的选择吗?

  康宁:我觉得关键是怎么做正好节目,奉献给观众,这可能是最重要的。比如像我们的其他节目,新闻节目等等,其实都不在于内容本身,主要在于我们艺术再创造方面是不是能够做得更好,我们也在努力,我们希望能把这张牌打好,观众愿意看。

  网友:2008年的奥运会就要到了,教育电视台会不会针对奥运会做一个体育频道或者做一个体育节目呢?

  康宁:我们可能会,我们下一步想办法会做一个,但愿会做的很好,大家很关注,我们肯定是面向中小学做这样一档节目,但是说我们转播什么足球大赛我们没有太大的力量,还是中央电视台他们有很好的资源和经验,可能还是他们做。将来看看我们是不是搞成中小学的足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