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康宁台长谈自己理解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6 13:33  新浪教育

  网友:幸福是需要体会的,幸福是需要追求的,这是我理解的幸福,请问一下康台长,你理解的幸福是怎么样的?


康宁台长理解的幸福是怎样的

  康宁:你说的很有道理,幸福至少是多角度,幸福实际上是有双面意义,它包含着有
很多我们认为是负面的东西,事实上正因为有这些负面的东西才能衬托出它光彩的那一面。我记得有一次我说过这样的话,我说我们看到的是阳光,其实阳光是怎么衬托出来,是因为有阴影,有黑暗的地方才能衬托出光明的东西,所以幸福一定是,比如说有痛苦、有委屈,有这些东西才能享受到什么叫幸福,我一直觉得幸福这个词也是内涵很丰富的,而且是有价值判断,它和快乐、快感是不一样的,大体上应该是这样的概念,如果专门的查这个,就可以到大辞典里查了。

  主持人:幸福本身就是每个人不同的感受。

  康宁:每个人感受也有标准化的东西,所谓的标准化至少是包含你在一段时间,相对一个时间里面,你自己的一种感受,比如说我自己,我可以想到最直接我感到很幸福的时候,比如我拿到入学通知的时候,比如我在北大上学,我拿到通知我并不感到幸福,当我拿到毕业证书的时候,这两个是不太一样的,这两个里面是有一点差别,就是当你奋斗了,付出了辛苦,付出了很多的代价,你获得了你应该获得的,它的价值是对等的,你会感到很幸福,但是如果你没有付出这些,你得到了,你的那种幸福感是要打折扣的,那肯定不叫幸福,可能你会觉得取巧得到的,所以这个感觉不太一样。


康宁台长在新浪网嘉宾聊天室留影

  比如在99年的时候我带一个摄像队到美国搞了一个特别大的题材,邓小平和中国的教育,我们去了哈佛大学当时在波士顿拍一个和剧情有关的事情,我们在哈佛大学里面转了转,当时很敬仰,因为这是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学,看到很多的礼堂,学生上课,真的很留恋,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有机会在那儿读书。但是2002年我有机会上那儿去进修,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然后亲自又去了,真正在教室坐下来,读了一段时间的书,我感到很幸福。这个感觉是不一样的,这个感觉有时候很有意思,所以幸福感是针对每个人每个不同的时期,但是一定是跟你的努力、付出还有价值判断是结合起来的。

  主持人:而且这种幸福得到的时候也是倍加珍惜的,也是永远难以忘怀的。

  网友:最近《幸福总动员》一直在做宣传,比如一频道里面打了宣传片,听说参与就有大奖,而且又不断的宣传,看来中国教育电视台今年的宣传做的很好,是为自己的品牌推广打下伏笔吗?

  康宁:应该是吧。但是是不是能做到我们的网友、我们的观众都满意还是要期待,我特别希望网友们能够给我们提意见,应该怎么做,我们做一些什么样的节目,我们希望得到网友的意见。

  网友:中国教育电视台今年定位为品牌推广年,听说还树立了几个发展目标,不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品牌推广上还会做一些什么样的推广?做一些什么样的活动?

  康宁:现在大家知道的就是这几个,一个非常24小时,一个是《我的太阳》,还有就是幸福。

  主持人:未来的呢,我们说中国教育电视台,只要你把遥控器锁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就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到底打的什么牌。

  网友:我很喜欢动漫节目,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开一个动漫频道呢?

  康宁:这个必须得到广电总局的批准,另外还需要一大笔的资金购买动画片,动画片的制作本身也是很长的流程,还要有很好的创意,所以这是我们未来的努力方向,非常抱歉,我们现在还没有搞动漫计划,但是未来“十一五”计划希望列上去。

  网友:我很喜欢《我的太阳》这个节目,不知道会不会重播呢?

  康宁:今年春节期间会重播,另外今年“五一”,“十一”还会做,所以希望各位网友帮我们出一些主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