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康宁台长与新浪网友在线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6 13:33  新浪教育

  网友:《我的太阳》会不会拍幸福故事呢?

  康宁:这个建议很好,再具体一点儿,比如说幸福故事拍什么。

  主持人:也希望你把你的幸福故事告诉给我们,说不定哪天就到你家里拍摄你的幸福故事。另外康台长刚才说到《我的太阳》会重播,是大年三十到初七这八天我们安排了《幸
福回顾》的栏目,我们会把《我的太阳》这些栏目重播。

  网友:中国教育电视台最近要做一次直播听说是《除夕大放送》,这个节目台长有什么期待?

  康宁:这个节目我的期待是50分,我希望他们多一点儿发挥,把互动做的更好一点儿,和现场观众多互动可能更有意思。

  网友:既然给《除夕大放送》打了分,能不能给《幸福总动员》也打一个分呢?

  康宁:希望它分比较高,因为《除夕大放送》里面的板块和《幸福总动员》的板块不太一样,我对《幸福总动员》期望值更高一点儿,里面有调查也有故事,我觉得内容是观众比较关注的,我至今为止不知道调查的分是什么。

  主持人:中国教育电视台搞的“幸福大调查”是我们今年和央视资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进行的,最后有一个分值打的比较高,是76.7分。

  康宁:可能这两个也不能比,因为它调查取样的设计标准可能都不一样。

  主持人:说到《幸福总动员》的分数,我们是希望做的越来越好。

  网友:我建议一下,能不能拍一下民工的幸福生活啊!

  康宁:这个非常重要,有一件事情我非常感动,我们有一个节目在3套叫《看今天》,在1月1号、2号,他们播出了一个节目,这个节目让我非常非常感动,现在我们有很多立交桥,民工建设立交桥的时候,把电热毯都连在一起铺在桥上,全部铺上,我们记者很奇怪,怎么桥上还要用电热毯,他们说是防冻措施,全部用电热毯铺在那儿,等于是给桥加了一个加热的毯子,记者就问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电热毯,他们说没有,记者就到了他们的民工住的板房,记者看到他们住的是非常非常薄的被褥,我觉得这个就应该好好宣传,我们什么时候看到这样的情形,我们很少看到。所以你提到我们要多宣传一下民工,我觉得这个非常好。

  前两天我又看了一个也很感动,是《看今天》观察员拍摄到的镜头,在护城河有两个穿着工作制服的人在河里走来走去,他们把河里的垃圾捡起,他就问他们春节回不回去,他们说不回去,他们一天走20多里地,一天工作8个多小时,他们都是大老远跑到北京,为北京城市的清洁,为北京的环保做这样的工作,穿的都是雨靴,那水是很冷的。作为新闻工作者要看到这些,而且要大力宣传这些,北京市民要更好的关心我们的民工,关心来北京的建设者,这是我们应该宣传,应该去做的。

  网友:最近看了一台非常高质量的晚会,那就是中国教育电视台1频道前几天播的《青春万岁》,觉得眼前一亮,节目编排很精巧,如此高水准的制作,不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来还会走这样高质量的制作吗?还是偶尔昙花一现的制作。

  康宁:《青春万岁》是我们这几年一直努力打造的走进校园的晚会,我们的商业运作程度比较低,大部分投资都是我们台里的投资,这台晚会是按照中宣部、教育部,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因为中共中央发了这么一个文件,我们想反映文件下发后一年学校所做的工作,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所以精心准备了这个晚会,所以有这个效果。

  第二个这个晚会我们是和湖南卫视联合制作的,湖南卫视有很好的经验,我们两家共同做了这个节目,得到这位网友的肯定我们感到很高兴。所以合作会比竞争更好吧。

  第三这台晚会做完以后,也希望网友们知道,我们当时做完以后我们没有想到反响这么大,很多网友在他们学校自己的网站看完节目以后他们也感到很振奋,有一个网友讲他连续流了三次眼泪,就是看到里面反映的一些内容,我们都没有想到一台这样的晚会,能够引起学生们这么多的关注,引起这么大的效果,我们也想尽我们的力量要不断的做,特别是和很多的电视台一块合作,做好这样的主旋律晚会。

  网友:今天很热啊!看得出来康台长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谈了很多有关幸福的问题,请总结一下,如果总结这40多分钟的幸福时刻,你是什么样的感觉,感觉幸福吗?

  康宁:我不知道有没有年轻或者年老的,我记得过去有一个歌《幸福在哪里》,过去有很多街道叫幸福大街,刚刚解放的时候很多人感到很幸福,是根据当时的那种社会环境,翻身当家作主人了,现在在社会的转型过程中,改革当然是利益的再分配,我们现在走向了市场经济的大潮当中,但是我们更多的应该关注弱势群体,特别是这些群体生活工作当中需要社会很多的支持,需要社会很好的帮助,需要我们媒体很好的反映,是一种精神上的维系,我们要做的是

和谐社会当中给每个人增加幸福感的机会,同时也给他们寻找幸福感的工具,这是我们中国教育电视台创建全球最大平台的最主要的任务,我愿意和我们网友和我们的观众一起打好幸福品牌,实实在在的还是给大家一个沟通的平台,大家交换我们获得幸福的经验、手段、途径,让更多人幸福指数不断增高,使和谐社会的指数也不断增强,这是政府愿意看到的,也是我们媒体愿意看到的,更是新闻工作者愿意去做的。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幸福时光总是非常短暂,在这45分钟的时间当中,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和我们一起聊了幸福话题,也希望你以后时间当中经常关注中国教育电视台,让幸福随你而动,让我们共同营造幸福、感受幸福,把你的幸福与我们共同分享,感谢康台长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

  康宁:谢谢大家,春节快乐,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