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爱尔兰共和国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4 18:19  新浪教育

  人口城市

  整个爱尔兰岛的人口包括英国管辖下的北爱尔兰大约为不到六百万,其中爱尔兰共和国的人口占四分之三。大约有60%的爱尔兰人住在城市,有一百二十万左右的人口住在位干东海岸的首都都柏林市和周边地区。

  爱尔兰的首都是都柏林。它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大都市,有许多历史和文化古迹。另外,都柏林和其他主要城市考克、高威、利莫瑞克和沃特福德等拥有数不胜数的音乐厅、博物馆、艺术馆、剧院、俱乐部和饭店。

  贝尔法斯特是北爱尔兰的主要城市。

  地 理   

  爱尔兰位干欧洲西部的爱尔兰岛南部,在北纬51.5到55.5和西经5.5到10.5之间,国土面积为70,282平方公里(爱尔兰全岛面积为84,421平方公里,北爱尔兰面积为14,239平方公里,属英国领土)。爱尔兰岛东面的爱尔兰海把爱尔兰与英国不列颠隔开。首都都柏林拥有美丽的海滩,是欧洲有名的旅游城市。

  气 候

  爱尔兰的气候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湖泊众多、森林密布、有“翡翠岛国”的美誉。由于海湾洋流和西南季凤的影响,爱尔兰有温和多雨的气候。爱尔兰最冷的月份是1、2月,平均温度在4℃到7℃,7、8月最温暖,气温在14℃到16℃,高干30℃很罕见。年降水量为750~1000毫升,全年降雨分布均匀,但仍有约占总量60%的降雨集中在八月份到一月份之间。

  经 济   

  爱尔兰--自从1973年成为欧盟成员国之后一直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现代化国家。爱尔兰是欧盟国家中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因此拥有“凯尔特虎”之称的美誉。爱尔兰是科技和经济发达的国家,在软件、制造业和国际服务也很发达并有强劲的发展势头。爱尔兰经济的繁荣可以归功干多种因素,其中完善的教育制度和高素质的国民也是其经济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文 化   

  尽管爱尔兰拥有独特的凯尔特语言和文化,英语仍是爱尔兰的主导语言。爱尔兰语属于凯尔特语系,与苏格兰语、盖尔语、和威尔士语关系密切。19世纪以前,大部分爱尔兰人说爱尔兰语,但到1891年的时候,85%以上的人只讲英语了。  

  虽然爱尔兰语仍是小学和中学的核心课程,但只有极少数的人会说爱尔兰语。爱尔兰的英语文学造就了大批世界著名的作家----斯威夫特、王尔德、乔伊斯、叶芝等伟大的小说家、剧作家和诗人。令爱尔兰引以为自豪的是它曾经孕育了四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萨缨尔,贝克特,谢默斯.希尼,肖伯纳和威廉.巴特勒.叶芝。  

  爱尔兰丰富的音乐传统享誉世界。由Bill Whelan作曲的’Rivedance’综合了爱尔兰歌曲、音乐和舞蹈的精华。年轻人非常熟悉的乐队和歌手有U2、恩雅、考斯、男孩地带和西部生活。

  旅游和休闲   

  爱尔兰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到处可以观赏到具有典型欧洲特色的历史建筑物。旅游业是爱尔兰最大产业之一,每年有500万人来爱尔兰旅游观光。爱尔兰大部分乡村仍然保持其自然风光未遭到破坏从而成为茂盛的植物、各种动物和鸟类生活的理想栖息地。爱尔兰人民淳朴善良,乐于助人,喜欢户外活动,主要的户外活动有登山、

高尔夫球、航海、散步、旅游等。在家里或酒吧交谈和聚会是爱尔兰人通常的消遣方式。

  交 通   

  由干面积较小,在爱尔兰国内旅游相对较容易一些。CIE(Coras Iompair Eireann)是爱尔兰共和国的全国性法定交通运输机构,它负责在全国各地提供火车、公共汽车、长途汽车的服务。爱尔兰铁路负责全国的铁路服务,都柏林有高效的现代化的电气化铁路服务(DART----飞镖)。另外,私营长途汽丰和汽车服务也可以选择。

  从爱尔兰坐飞机或轮船去英国或其他地方非常方便。主要机场在都柏林、香侬、考克和贝尔法斯特,但是也有其他一些地方性的机场。所有这些机场有往返伦敦的定期航班(仅一个小时的航程)并有去欧洲其他首都城市和美国的直飞航班。东部和南部沿海港口也分别有轮渡去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法国的港口城市。通常拥有国际学生身份证的学生可以享有

公共交通的优惠票价。有关详情,请查询网站:www.usitnow.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