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新托福和雅思想比较各有优劣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0 18:22  新浪教育

  主持人:我们非常关注,现在有很多培训机构都在蠢蠢欲动,在准备,而北京新航道学校是很注重学术的机构,请王老师介绍一下,新航道学校的口语应试会是什么样的训练模式?

  王渊源:因为考试的全新的,所以训练模式也是全新的,是几种训练的结合,一方面是课堂上的练习,小组练习也有,集体练习也有,也有和老师一对一的练习。通过在课堂上
的演练,现场的点评,比如我们可以看同学的表现怎样,马上给出一个分数,告诉他哪些不足。口语的打分都是4分,总共有24分,再将24分折成30分的标准,让学生通过课堂上的演练和点评,可以给学生一个非常清楚的认识,要求的水平是怎样的,而且要求的水平和你现在的水平有什么差距。可以告诉学生,你通过课堂上和课后的练习,怎么把差距弥补上。其实,口语考试还是有很多应试技巧,包括怎么看题,使用哪些语言去说,课堂上也会传授这些知识点,如果想得高分,这些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刘老师,您以前是作雅思的,整个新托福的启动和雅思的考试模式对比,实际上这两个考试在某种程度上是竞争,那么,它们相比较之间,各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刘洪波:这个很有意思,新托福有了这种改革以后,很多人欢欣雀跃,同时雅思马上公布,5月份取消期限,5月份以后随时可以考。在同学们看来是好事,在我们看来就是商业上的互动,其实我觉得竞争就是良性互动,不断改革。如果雅思做得不好,托福也不会想着要改革。我认为,新托福出来以后,对各个培训机构的最大的挑战就是有没有想真正做好它,不要看到表面上的改革,表面上的冲击很大,但背后深层次的冲击更大。

  原来我们总是听老师讲一些技巧,其实这样对学生没有任何好处,学生要更注重综合能力,如果一个老师本身的英语就不好,或者是没有科班训练,对学生没有任何好处。为什么托福要进行这些改革,就是因为有些经过这样的培训的学生到了国外以后,英语要从头再来。对我来说,如果我想学英语,唯一的目的就是把英语学好。

  我们新航道就是这样想的,包括

新东方的胡敏教授,在新东方也是一直做托福,但是创办了新航道以后一直没有做托福的项目,因为我们一直在作托福的研发,我们收集了全世界大量的教材,也在作定制学生,作网考,观察他的一举一动。新托福是网考,当听到“准备”音的时候,很多学生完全就不知道说什么了,还有同学听到了,开始说,然后深呼吸两口气,让自己平静一下,然后一看表,已经过了20秒钟了。包括在网考时对鼠标不熟悉,在家里的鼠标是小的,突然一下摸到大鼠标,感觉不灵活。还有的同学在家里上英文网站的时候会打开金山词霸,考试的时候如果不认识单词,经常会把鼠标晃到单词上,期待着有中文解释出现。这就是同学们对新托福考试表现出来的种种不适应,我们一直在研究这种现象,在寻找对策。我们会在近期有一个新托福的免费培训班,把我们多年来的研究成果拿出来与大家免费分享。

  主持人:在访谈即将结束之前,尤博士也听了两位专家的意见,也就是说,国内的专家在做充足的准备。作为美国方面的学校,有没有这种意愿进入中国的培训市场,或者是给我们这些培训机构什么好的建议?给网友提些好的建议呢?

  JoannaC.Yu:民间机构跑得总是比政府快,虽然我们教的是公共政策,但是我们总结,公共政策上公家总是慢半拍,今天我去新航道和北京澳加公司,发信他们都是严阵以待,已经把人力和物力都准备好了,这是很好的事情。我相信,中国政府已经有所准备了,我希望他们应该考虑怎样对这些民办机构以奖励和引导,这样中国的民间教育会强起来。而不是政府要说我什么都要做,什么都要管,在美国是“小政府”。

  对网友来说,有了新浪这样的平台,都是年轻人,又有这么多方法,让网友可以了解这么多信息,其实在美国还没有这么快。

  主持人:您是不是觉得他们充满了创新和挑战精神?

  JoannaC.Yu:对,在美国的这种朝气没有像中国这样强。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您把这些一线专家的意见带回美国,带回ETS,使他们的改革更适应中国的要求。

  王校长,您对学生还有那些寄语?

  王渊源:一方面我希望大家不要紧张,你们可以来参加我们的培训。另外我给大家推荐三个网站,一个是托福的免费网考,大家可以去试试。还有一个是新航道学校的网站,大家可以上来关注新托福的消息。还有是我个人写的博客,大家可以在新浪上搜索“王渊源”,就会有一些新托福的信息。希望大家关注。

  主持人:请刘洪波校长给网友一些殷切的希望和好的建议。

  刘洪波:其实我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希望,但是我想把自己学英语的历程和经历用一句话告诉大家,如果说我们的托福培训,我们一定要贯彻学生的理念,大家记住,如果你只想拿到托福高分,请不要来新航道参加培训。如果你想提高你的英语实力,顺便拿个高分,请来新航道,我们会给大家提供这种服务。

  主持人:谢谢各位专家给大家提的很好的建议,谢谢各位网友参与我们的聊天。本次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