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 > 正文

乘坐火车时怎样保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4 10:51  新浪教育

  长途旅行需要乘坐火车,乘坐火车时应注意下列几点:

  1.按照车次的规定时间进站候车,以免误车。

  2.在站台上候车,要站在站台一侧白色安全线以内,以免被列车卷下站台,发生危险。

  3.列车行进中,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车窗外,以免被沿线的信号设备等刮伤。

  4.不要在车门和车厢连接处逗留,那里容易发生夹伤、挤伤、卡伤等事故。

  5.不带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如汽油、鞭炮等)上车。

  6.不向车窗外扔弃废物,以免砸伤铁路边行人和铁路工人,同时也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7.乘坐卧铺列车,睡上、中铺要挂好安全带,防止掉下摔伤。

  8.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注意防范盗窃分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