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专家分析:商业移民三大标准 移民身份列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3 10:48  东方网-新民晚报

  目前,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国家都推出许多商业移民项目,主要包括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等商业类别,并以此来吸引海外投资者。在林林总总的商业移民项目中,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商业移民项目?上海锦江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移民专家就此问题作了剖析,并列出了在选择时应注意的三大标准。

  第一标准 是否能直接获得移民身份

  能否直接获得移民身份,是选择商业移民项目时应首先考虑的因素。

  目前许多商业移民项目并不能直接获得移民身份,如绝大多数种类的澳洲商业移民,申请人必须先申请获到一个4年期的临时商务签证。在这4年期间,申请人必须创办或购买一个企业并持续成功经营,或者维持一定投资,才能申请成为移民。此类签证的问题在于:

  -在持有4年临时签证期间,此类商业移民申请人并没有移民身份,因此也不享有移民所应该享有的福利,如免费医疗,教育福利等等;

  -各主要西方移民国家均在不断修改移民法律,以适应新的政治、经济形式的需要。因此,在申请人持有临时签证而尚未成为正式移民期间,有可能受到移民法改变的影响,而导致其无法继续申请正式移民资格。

  举例来说,2002年11月20日,新西兰修改了长期商务签证(LTBV)转移民签证(EC)的做法,要求LTBV持有者只有通过IELTS英语考试,才能进一步申请移民签证。这次法律修改导致当时许多已获得长期商务签证的大陆申请人无法再进一步获得移民签证。

  而目前能够直接获得移民身份的项目主要包括:

  加拿大联邦及魁北克省投资移民,加拿大各省份提名项目(PNP)

  新西兰投资移民

  不能直接获得移民身份的项目:

  澳洲部分商业移民项目

  新西兰长期商务签证(LTBV)项目

  德国商业移民项目

  第二标准 是否有英语能力要求

  是否对移民申请人有英语能力要求也是商业移民值得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无英语能力或仅有简单英语能力要求的项目包括:

  加拿大联邦及魁北克省投资移民,加拿大各省提名项目(PNP)

  澳洲州政府担保商业移民项目(163、164、155类)以及商业天才类移民(132类)

  有严格英语能力要求(IELTS英语考试5分以上)的项目包括:

  澳洲无州政府担保商业移民项目(160、161、162类)

  新西兰所有类别的商业移民

  第三标准 是被动投资还是主动投资

  所谓“主动投资”指在移民目的国家创办或购买企业,聘用一定数量的当地人士,并积极参与企业日常管理。该种投资方式有以下缺点:

  -需承受相当高的商业风险。由于新移民对移民目的国家不很熟悉,英语能力有限,同时还要承受相当高的经商成本,包括高昂的雇员薪水及场地租金,会计师以及律师费用等等;

  申请人或其配偶中至少一方应参与企业日常管理,因此不得不放弃自己在国内的生意;

  若经营的企业无法达到移民局的要求,则移民身份可能受到影响。

  主动投资项目包括:

  加拿大纽宾士域(New Brunswick)省提名项目,爱德华王子岛(PEI)提名项目,卑诗(BC)省提名项目等;

  澳洲大多数商业移民类别(132、163、164、160、161类)

  新西兰长期商务签证(LTBV)

  德国商业移民项目

  而“被动投资”是指将投资投入政府所担保的基金或者债券中,无需本人参与管理,并且没有任何投资风险。

  被动投资项目包括:

  加拿大联邦及魁北克省投资移民

  新西兰投资移民

  从以上的分析可知,加拿大联邦及魁北克省投资移民、新斯克舍省(Nova Scotia)提名项目是完全符合这三个选择标准的商业移民类别。

  综上所述,选择一步到位直接获得移民身份、没有或只有基本英语能力要求的被动投资移民类别,主要适合:希望子女在国外接受教育,或者希望享受国外优越的生活环境及福利制度,或者换个身份,以及为了出国旅行方便的人士,以及那些本人并不愿意放弃国内的事业的人士。 (金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