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成才网设立民办高校贫困生助学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17:18  新浪教育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等教育事业飞速发展,而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更是打破了国家包揽办学的局面,促进了高等教育的多样化,增加了青年人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培养出了很多的专门人才,是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目前全国民办高校有1600余所,每年进入民办高校就读的学生为100多万,几乎与公办普通高校各占半壁江山。民办高校帮助那些渴望求学而又没能挤进公办院校大门的学生圆了大学梦。但是从民办高校目前的发展状况看,由于不享受国家拨款,财源少,民办高校只能自筹资金办学,承受着巨大的生存和发展的压力。

  不仅如此,社会对民办高校学生重视不够,民办高校的贫困生目前也很难和国家统一招生的学生享受一样的政策,因此他们想通过学校的助学金、勤工俭学、国家的

助学贷款来完成学业,有时真的是一种奢望。种种条件的限制,使得民办高校的贫困生在求学的路上苦苦挣扎。

  另一方面,随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就业竞争日益加剧,相对公办院校处于弱势地位的民办高校,在毕业生就业方面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为了推动我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积极、健康、持续地发展,帮助民办高校的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从困境中崛起,成为国家的栋梁,与祖国一起进步、成长,全国著名的教育网络服务提供商 ——成才网,在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推出了2006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成才网民办高校贫困生助学基金——成就天下英才大型公益活动。

  1.本次活动将在全国1600多所民办高校中甄选出几十所指定民办高校,由成才网出资在三年中,每年捐资一百万元共捐资三百万元作为指定民办高校贫困生的助学金,专项用于报考对指定民办高校贫困生的资助。

  2.成才网将为获得资助资格的学生提供指定民办高校就学的学费。

  3.此次活动成才网捐助的全部助学金将纳入中国扶贫基金会指定的帐户,并设立成才网民办高校贫困生专项助学基金。活动全程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监督和管理下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