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作弊的“最高境界”:考卷直接印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16:41  现代快报

  监考老师不断俯身,给考生们“指指点点”;选择题的答案处,竟隐约有“A”、“B”等字样———这一幕,13日晚发生在长江职业学院等院校学生参加的“CAD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中。(4月14日《楚天都市报》)

  关于考场上的种种闹剧没少听说,但这样将答案直接印在考卷上的事情还真闻所未闻。这样的考试能不及格吗?考场环境如此“宽松优越”,只因为考试是假,收费才是真。

  学校要求学生参加职业技能认定,不参加就不能毕业,这种情况下谁敢不参加?而参加就要交钱,若是交钱后能真的学些本事,提高技能也算是一点收获。可学校没在如何培训学生上下功夫,而把精力花在了打通关节弄虚作假上。作弊的最高境界,看来是这种最简单最直白的办法了:考试时“附送”答案。在学校看来,我虽然收了钱,但让你顺利过关了,这笔买卖“公平”。可这对学生来说,除了冤枉花掉一笔钱外,又有何实际意义?

  学校的宗旨是教书育人,如此举动岂不是置学生于不诚信的境地?!为了赚钱,本该育人的学校就做出如此欺人、坑人之举,让人寒心。朱慧松(湖北职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