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工作需获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5:14   新浪教育

  英国高等教育就业服务中心(HECSU)针对国际学生的调查显示,在2003学年至2004学年,英国高等学校和机构有国际学生30万名,占英国高校学生的13%。

  对就业过于乐观一些招生机构在招生时或入学前,可能夸大在英国兼职和实习就业等工作机会,误导了学生。参与调查的35%国际学生表示毕业后想留在英国工作,其中1/2想工作两年或更长时间,这对很多国际学生来说难以实现。

  国际学生就学期间带薪兼职工作的可能性不大,英国法律规定,来自欧洲经济区外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工作需要获得许可。

  语言和经验不足国际学生在学期间进行专业对口工作的可能性很小,很可能为在英国所能找到的兼职工作种类灰心失望,因为这些工作与专业关系不大,收入也很低。

  这种现实令很多国际学生认为,英国的专业设置与就业市场并不紧密关联。根据法律,国际学生可以在专业对口、能获得宝贵经验的实习单位全职实习一年,但实习机会常常来自学术研究机构,或者是三明治式(三年学习一年实习工作)教育模式,这样的实习机会在英国很少。

  由于文化背景不同,国际学生对英国就业咨询服务认识有差异。(文/刘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