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职校生可以半工半读 山东出台职业教育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1:02  舜网-济南日报

  4月25日讯(记者 张科)今年我省将启动职业学校半工半读试点,学生可通过半工半读实现免费接受职业教育。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职业学校,理性的选择”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启动职业学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程,省财政设立专项资金,资助接受职业教育的农村贫困家庭和城镇低收入家庭子女。从今年开始,我省将选择3至5所示
范性职业院校开展半工半读试点,取得经验后将在全省职业学校推广。

  同时,我省鼓励普通高中举办中等职业教育班或渗透职业教育的内容,允许普通高中学生转入职业学校学习;支持高职院校举办中等职业教育;鼓励支持地方本科院校举办高等职业教育。2010年,我省力争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与普通高中教育招生规模大体相当,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占高等教育招生规模的一半以上。

  此外,我省今年将开展“初三分流”职业教育试点,一些无意读高中的学生可以选择在初中阶段接受职业教育。省教育厅表示,鼓励初中学校与职业学校合作办学,指导初三学生到当地职业学校学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