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招商银行携手名企共同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7 17:47  新浪教育


招商银行携手百家名企校园公益行发布仪式现场传真

  在2006年应届大学生毕业生行将踏出校园之际,大学生就业话题再一次成为众多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尤其是今年毕业的应届大学生将近413万,其就业牵动着全社会和数百万家长的心。

  为帮助大学生们树立正确就业观、调整就业心态,尽快完成从学习状态到工作状态的过渡,顺利实现就业;同时指导大学生形成良好的职业心态、敬业精神,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招商银行携手百家名企校园公益行发布仪式4月27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和《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社承办,招商银行提供全程赞助。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教学会会长、《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编委会主任周远清,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总裁何国玉及知名企业代表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致辞中表示,招商银行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支持。和众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样,招行为年轻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毕业生培养机制,使每一位员工都能尽展所能。企业除了在人才发展战略中,将吸收和培养毕业生作为最重要的人才储备外,还通过与大学生群体对话和沟通的形式帮助应届毕业生调整职业心态,提升就业

竞争力。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联手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就业的用人单位同行,共同努力为广大的毕业生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就业环境,帮助他们走好人生关键的一步。

  据了解,“百家名企校园公益行”是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企业最多、覆盖范围最广、涉及大学生人数最多的针对大学生就业提供现场指导的大型公益活动,彰显了知名企业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关注。而作为此次活动的赞助商,招商银行无疑是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角色的又一次体现。

  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在京用人单位、高校、学生、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