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竞报:中国学生雅思口语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7 13:48  新浪考试

  本报讯 (记者 邓跃) 昨天上午,为期2天的“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正式在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除了有国内外留学机构现场向留学者介绍本国政策及考试外,也有160多所国内的普通高等院校、民办高校、高职院校设置了展台,人气一点不比洋学校差。考试论坛及展览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中国的学生听、读能力很好,但说不好。”在昨天的论坛上,英国文化协会驻华
办事处考试业务总监马博兰透露,根据英国文化协会对近两年来的全球雅思成绩统计显示,中国学生的口语水平较差。

  数据显示,中国学生的口语还停留在较低水平,这大大影响了他们的整体雅思得分。

  昨天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等各国考试机构负责人,也介绍了目前国际流行的考试制度和政策。

  此次展会上,也有160多所国内的普通高等院校、民办高校、高职院校借着高招热潮赶来摆阵。其中也包括北大附中、15中、80中等北京的中学。不少学生和家长表示,就是冲着这些国内学校才来的。“我们就想了解一些今年中、高考信息。”

  在各校展台前,家长最关心的是今年学校招生条件、招生人数和就业方向专业等方面的内容。食宿条件和学校办学特色也是被问及较多的问题。

  另外,劳动部和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在昨天的展会上透露,他们正在计划完善职业学校的鉴定工作,做到学生一毕业就能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有关部门也建议,企业凭学生的职业技能证书进行聘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