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复旦面试招生 > 正文

自主招生考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7 10: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自主招生考什么?

  许多人都十分好奇:自主招生面试中,考官会问出什么问题。

  在清华大学的面试中,包括这样一些问题:

  你最喜欢的书的名字是什么?你在获奖的话剧中演的是什么角色?宇航员的失重状态训练是如何模拟的?

  如果你的同学迷恋上网,你如何来劝阻他?

  你如

  何评价社会上的某一现象?……

  还有一些英语类问题,考查学生的英语水平。

  这些问题给同学们留下充分发挥的空间。比如一位同学喜欢朗诵,面试老师就让他朗读李白的诗;一位同学喜欢苏州评弹,主考老师就让他阐述苏州评弹和中西方文化的关系。

  在

复旦大学的面试中,一位高三学生在自荐信中写道“最心仪的专业是临床医学”。于是在面试时他被问道“不少媒体披露过医生收红包的事件,对于医德问题,你有何看法,应如何避免‘红包事件’发生?”一位在数学、管理方面有突出才能的学生被问到“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哪些矛盾,你有何观点和看法?”“有些演算题可能需要经过冥思苦想才能得到答案,你有无这样的经历,举例说明,并分析当时的心情。”

  虽然面试试题并不简单,但从全国各地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反馈信息来看,这些问题是随机的、开放性的,没有固定的模式,以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思维能力、兴趣爱好、个性特点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