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我国首家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20:17  新浪教育

  2006年5月16日,我国第一家 “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6xue.info网在北京正式开通,6xue.info将面向中国学生提供全世界高等教育及培训的客观、中立的评估和点评信息,在这里,他们可以自由介绍包括曾经选择的学校、曾经生活过的国家、曾经就读的课程等方方面面的求学经历,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分享经验的平台,6xue.info将为广大求学者提供真实、直接、有用的信息。来自教育部、公安部、各国大使馆的政府官员以及首都高校大学生约250人参加了网站开通仪式并现场体验了6xue.info的网上交流平台。在目前教育领域恶性事件频
频发生的情况下,6xue.info可谓应需而生。6xue.info创办人之一杨思安表示:“美国学生在申请学校时,轻易就可以获得大量客观信息,而中国的学生虽然有经济实力和渴求知识的强烈愿望,但却很难享受到客观的、值得信赖的信息。6xue.info作为第三方评价公司,将提供给消费者客观、不受商业利益驱使的相关教育机构的信息,并将一直秉承真实、独立、权威为航标健康地成长。

  据了解,6xue.info的所有信息都是免费向读者提供的,为增强所有参与者的责任感,保证品评的真实性,参与者发表任何文章或评论者都必须署名。他们通过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以达到对有关教育机构进行评价、调查、评估的目的。通过过来人指点迷津,有求学需求的人可以了解到各个国家、不同教育机构、不同学位的真实情况,国内相关语言学习、应试培训或

留学咨询机构的实力,以帮助他们作出最佳选择。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现在德国留学的andy在6xue.info留言“6xue网是一个专门为我们这些求学者而开的大型社区,或者说是博客营,在这里,我可以对现在就读的学校和专业畅所欲言,这些是后来人在教育机构和广告中看不到的真实信息,如果两年前我出国前有这样的交流平台那该多好。”

  据悉,为了保证所提供内容的全面和权威性,以及网站运营的可靠性,6xue.info在今年3月份试运行期间就开始对世界各地的中国学生和毕业生展开了总价值80000元的有奖问卷调查,奖品包括要求其从教育质量、华人社区、生活质量、职业提升度等方面详尽评价自己就读的学校。仅二个月的时间,6xue.info就收到了14000份答卷,中国学生在答卷中详细地阐述了对他们所就读学校的意见和看法。参与调查的华人纷纷表示,希望帮助中国的求学者,因为当初他们走出国门前也渴望能从这种客观信息中受益。

  事实上,在6xue.info成立之前,已经有不少机构对国内外教育机构进行过评价、排名等活动,“

大学排行榜”、“商学院排行榜”我们并不陌生。但现有的评价或恪守自己的固有标准,或受各种商业机构的利益影响,很难做到真正的客观公正。更重要的是,这些评价还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在于忽略了真正的“知情人”——曾在这些教育机构就读的学生的参与,而这恰恰是6xue.info与他们的不同之处。为了保证自己“诚信中间人”的中立性,6xue.info不接受被评估机构包括广告在内的任何形式的财力支持。正如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业务副会长Bob Poole表示的,最终用户之间的相互交流可以保证消费者明明白白的消费。6xue.info通过为消费者提供交流平台的形式,无疑可以帮助人们得到更客观全面的教育信息,它的出现对于净化我国快速发展的教育市场,加强行业监督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