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首届全国青少年小记者征文(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5:04  新浪教育

  我参与,我快乐,我成长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联合主办,中央和省级三十多家媒体支持协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小记者征文(摄影)大赛于2006年5月全面启动。

  举办全国青少年小记者征文(摄影)大赛是为了全面提高中国青少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摄影技能,进而培养中国新闻界的后备军;真正让世界了解中华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大赛已被列入了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宣部、教育部、人事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八部委倡导的“第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计划。

  举办大赛活动,旨在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激发青少年学习祖国语言文化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写作与语言表达能力,发现和培养新闻写作、文学创作的后备人才。通过本次大赛,着力实践“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包括地区赛和全国

总决赛两个阶段,所有参赛作品都经各自分赛区进行初评和复评,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2006年8月下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颁奖仪式上正式公布。本次大赛获得伊利集团赞助支持。

  欲了解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首届全国青少年小记者征文(摄影)大赛”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