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国大学校长摄影联赛 > 正文

全国大学校长摄影联赛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4 17:10  中国高校教育摄影网

  活动目的意义

  本次大赛活动旨在增强高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中国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通过活动,展示全国高等教育工作领导者的个人魅力风采,并通过其作品展示全国高等教育的建设成果。

  活动背景

  我国的高等教育正处在一个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最佳建设时期,走在这一事业前沿的,是以高校校长和相关教育部门的领导者为代表的一大批教育家、教育管理与教育活动家。从一定意义上讲,“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和领导者们的见地、作为,就是学校教育实践切实的动力和目标;校长和领导者的风范与魅力,更是大学校园文化品味与风采的象征。

  为彰显我国高等院校及其首脑们的文华、意趣,展示他们的才思和美的发现,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叶圣陶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委会、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联合举办盛世空前的一项专题摄影大赛:“校长们的影像日志——全国大学校长摄影联赛”。

  活动主题

  光与影展示高校领导智慧 情与美育出万千中华精英

  活动内容

  1、海峡两岸三地大学校长摄影教育与摄影文化论坛;

  2、全国大学校长摄影作品颁奖仪式暨开幕式;

  3、全国大学校长摄影大奖赛;

  4、“我最喜欢的大学校长摄影作品”网络公众有奖评选活动;

  5、全国大学校长摄影大奖赛优秀作品海内外巡回展示;

  6、全国大学校长摄影大奖赛优秀作品画册编辑;

  7、全国大学校长优秀作品研讨会暨闭幕式。

  作品征集方式

  活动作品征集将通过四条主线在全国展开:

  1、以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教学会摄影教育专委会、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的名义向各省、市、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摄影学会、各高校宣传部行文,进行具体通知和要求。

  2、两岸三地大学校长摄影教育经验与摄影文化论坛上向全国参会单位部署工作安排。

  3、直接向全国各省市高校摄影学会、各高校发函征稿。

  4、各新闻媒体登报公开征集。

  作品评选方式

  1、由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2、由全国网民根据上网作品进行评选。

  3、由组委会根据上述评选分数综合评选出获奖作品。

  参赛对象

  全国(含港、澳、台)各高等院校副校长以上、教育部副司长以上、教育厅副厅长以上,分管教育的副书记、副省长、副市长以及国家各部、委分管教育的副司长及海外高校华人副校长以上级别的领导干部。

  活动时间

  2006年4月—2007年8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