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新浪自助课堂使用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23:10  新浪考试

  什么是自助课堂

  现实生活中的课堂大家都了解,老师上课,受业解惑之处。我们呈现给大家的是网络形式的自助课堂, 一种全新的网络应用服务。“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正如古语所言,每个人其实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值得介绍给别人学习的东西。我们呈现的自助课堂正是通过网络的形式,让每个人的长处与大家分享,把自己特有的技能传教给大家。

  自助课堂可以做些什么

  自助课堂提供高度可定制的信息服务,每个自助课堂都拥有自己独立的自助课堂主页,自定义的版块内容,个性化的自助课堂皮肤,充分展示老师的自我个性,同时让学生感受学习的乐趣。

  如果您是一位老师,那么,您可以

  建立自己的自助课堂主页,让学生加入。

  1.发布教学内容,广播教学信息。

  2.设置论坛,与学生展开讨论。

  3.上传各种资源,提供给学生下载。

  4.我的自助课堂我做主,高度可定制化,展示自我个性。

  如果您是一位学生,那么,您可以

  1.加入喜欢的老师的自助课堂

  2.从自助课堂获取各种有用的信息。

  3.进入论坛,与老师展开讨论。

  4.下载老师上传的各种资源。

  如果您只是一个来宾,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包括

  1.不能看到自助课堂专有的文章,资源或其它信息。

  2.不能得到自助课堂老师的认可。

  当然,如果访问的自助课堂足够开放,您还可以对其文章进行评论,或进入论坛练练口舌。

  自助课堂是Blog吗,区别在哪里

  自助课堂不是Blog。自助课堂通过大家已经熟悉的Blog交互形式,让大家上手更容易。熟悉的交互形式让自助课堂的操作更简单。

  区别

  应用形式不同

  博客是一种Log形式,即日志。将自己每天的所闻所见所想记录到自己的博客上。

  自助课堂是一种传教的形式。将自己最擅长的技能记录到自己的自助课堂上。

  交流形式不同

  博客是一人写,其他人“看”。

  自助课堂是一人写,其他人“学”。

  发展方向不同

  博客主要是抒发个人的情感,侧重于情感的沟通。

  自助课堂主要是展现个人的知识,侧重于知识的交流。每个人都需要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都可以成为老师。自助课堂这种形式,会急速的形式一个网络大百科全书。而且是在不断订正的。

  谁是自助课堂的老师和学生

  建立自助课堂的用户,就为该自助课堂的主人,即教师

  加入不是自己建立的自助课堂进行学习的用户,即学生

  如何开始我的自助课堂之旅,免费吗

  要开始自助课堂之旅相当容易,您只需要注册成为自助课堂的用户。建立自助课堂,把自己的知识与别人分享和交流。进入自助课堂,让老师教您想学的知识。

  我们的自助课堂服务是完全免费的。

  自助课堂会如何发展

  我们会定时的组织各学科名师来自助课堂做客,以文字或视频的形式和老师沟通,为学生答疑。

  我们会为自助课堂增加文字、语音和视频交流形式,以便老师和学生的沟通。

  我们会帮老师建立网上收费平台,老师可以通过自助课堂收费平台向学生收取一定数额的费用,便于老师建立自己的远程家教。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