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三杰国际杯”北京ESMOD创意服装设计大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3:45  新浪考试

  2006年7月7日下午,在北京三杰国际钢结构有限公司的钢构车间内,一场以绿色奥运为主题的服装时尚设计秀大赛正在热烈上演。车间内,用坚固、凝重的钢结构建筑构件搭建成的T型秀台上,一场热烈、激情而充满活力的服装时尚艺术秀,使在场的所有嘉宾为之眼前一亮。由ESMOD北京高级时装艺术学校(简称ESMOD·北京)主办、北京三杰国际钢结构有限公司承办的“三杰国际杯”首届北京ESMOD创意服装设计大赛暨2006年度ESMOD巴西国际年会服装展示选拔赛,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的钢结构制作单
位——北京三杰国际钢结构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高毅先生特派代表、北京市工业促进局、著名服装企业资深设计师、时尚界权威人士及权威服装评论家、时尚产业界人士、北京通州政府负责人、中国建筑及冶金行业负责人和资深专家等多位嘉宾、和首都几十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共同参与了服装时尚与工业建筑两大行业的聚会。据悉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用如此崭新的时尚表现方式向观众展现刚与柔的碰撞,奥运文化内涵与法国时装的有机结合,无一不显示出中国时尚行业的国际化及创新理念不断向国际水准接轨的步伐在逐步加快,同时也显示出ESMOD·北京与三杰国际的与众不同。

  本次设计大赛的主题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开幕盛典我参加”。来自ESMOD·北京的参赛选手围绕绿色奥运的主题,通过运用自己对服装时尚的独特理解和专业技能,完全独立地完成从设计、制图、裁剪与成衣制作的全过程。大赛从6月份启动以来,经过由学校专业教师、著名服装企业资深设计师、时尚界权威人士及权威服装评论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后,由入围选手自己作为模特身着设计作品,在7月7日进行现场展演,参与大赛的最终角逐。比赛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获奖者除获得组委会颁布发的证书和奖金外,前三名获奖选手的作品还将代表北京ESMOD参加今年暑期在巴西召开的ESMOD国际年会作品展示。

  谈及此次比赛的意义,ESMOD·北京的董事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活动的策划以迎接奥运作为主题,选择在为奥运鸟巢体育馆提供钢结构加工的三杰钢结构公司的车间内举办赛事,第一次用如此崭新的时尚表现方式向观众展现刚与柔的碰撞,由学生自己作为模特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参赛,最大程度地体现出将时尚艺术与奥运主题相结合的理念。学生们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用参赛作品来诠释自己对于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解,不仅向全社会展示了学校的教学成果,而且为推进北京市时尚产业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三杰国际钢结构关爱国际社会、关爱人类文化的世界观,突出彰显出其国际化发展的新理念。”

  另据透露,为使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更紧密地与北京时尚之都的建设相结合,近日北京ESMOD刚刚与清华继续教育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于今年秋季的新学期起,迁址到位于北京CBD中央商务区的原中央工艺美院教学楼。迁入新址后的北京ESMOD将借助周边高档商务区浓郁的时尚商业氛围,借助国贸中心内众多国际顶级品牌专卖店的依托和近邻使馆区的地理优势,为教学和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也为今后更多地举办诸如5月邀请原HERMAS营销总监来华演讲等国际交流活动提供了理想场所。同时,最新更新升级后的网站也即将开通,为广大服装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时尚专业资讯。据ESMOD北京透露,2008年,学校还将承办法国ESMOD全球19所时装学院的年会,界时为北京奥运盛典带来时尚庆典大餐。

  三杰国际的国际拓展总部也将同时迁址到位于北京CBD中央商务区的原中央工艺美院教学楼,充分利用CBD中央商务区的国际化氛围,为三杰国际迅速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