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700新教育实验者北京追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3: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相关新闻】

  700新教育实验者北京追梦

  本报讯(记者 中游) 考试了,招生了,录取了,放假了,可以休息了——但,对一些人来说,新的假期,也是新的开始。7月中旬,暑假的第二个星期五这天,全国各地近700名
新教育实验代表汇聚北京,参加为期3天的新教育实验全国第6届研讨会。组委会秘书长储昌楼说,不管怎么限制人数,都会冒出来很多,这给组织安排工作造成极大压力。

  朱永新教授14日在人民政协报多功能厅举行媒体答谢会,15日在

清华大学礼堂举行研讨会开幕式,15日、16日在承办单位北京市六一中学、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中关村第一小学举行新教育实验研讨活动。

  在15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发来贺信。新教育实验创始人和精神领袖、全国政协常委、苏州市副市长、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永新教授在清华大学礼堂做了主题讲话。另外,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灵山基金会新希望工程捐赠仪式、西部义务支教活动授旗仪式、新教育在线网站开通仪式。

  本次研讨会,除了原来的一批义工像储昌楼等人外,还有来自台湾的两位义工,她们放弃自己的企业或职业来做义务工作者。

  另外,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也被深深感动,派代表捐助500万元人民币。其负责人说,“在我国还有这样一批教育追梦者,真是一大善缘。”据悉,该基金会本来要捐赠千万元,被婉拒。朱永新在开幕式上表示,基金会表达支持之意,如此足矣,已经使新教育实验者得到无限鼓舞和温暖。

  研讨会上,来自浙江郦水的女教师含烟和她的女儿带来了母女合著的新书《一个老师和她女儿的故事》;而在苏州的吴江同里屯村小学,管建刚老师正准备结稿《我的作文革命》;在昆山玉峰学校,吴樱花老师为一个孩子写了15万字观察日记的故事划出一个新的段落,《孩子,我看着你长大》中让人头痛的调皮大王今年以昆山市第一名的成绩考上昆山中学;山西省运城市人民路学校的校长聂明智在山西某师范学校作报告时,上千名大学生激动地表示:“到新教育实验学校去,搞新教育!”中国教育这一缸水,再次被新教育实验这个鲇鱼所搅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