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朱永新和他的新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3: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闻背景】

  朱永新和他的新教育

  1999年末,朱永新教授受管理学大师熊彼得的启发,决计走进学校,走近教师,开始行动,试图改变人们的生活。不久,他应常州市湖塘桥中心小学校长奚亚英邀请到校讲学,
第一次阐释了新教育的理想。

  2000年11月,朱永新的著作《我的教育理想》出版,掀起“教育理想主义”旋风。两年后《新教育之梦》出版。

  2002年6月18日,“教育在线”网站开通,至今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教育网站,注册会员16万多人。

  2002年6月18日,昆山玉峰实验学校成为第一所新教育实验挂牌学校。

  2003年7月18日至21日,第一届新教育实验研讨会召开。同年12月22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朱永新主持的“新教育理论的实践及推广研究”课题被列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

  截止到目前,新教育实验实验区13个,学校504所,教师5万多人,学生80多万人。一位美国教授感慨:一个实验影响到一万人就很了不起了,新教育实验居然可以影响到百万人,真是一个奇迹!

  本报记者 中游 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