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圆梦行动最大一笔个人捐赠 年轻夫妇捐款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0:21  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7月18日电 《黑龙江晨报》报道了今年我省被录取的考生中,将有约两万名学子因贫困难以上大学一事,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媒体启动了“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昨天,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接到了最大一笔个人捐款——3万元人民币。

  15日、16日是双休日,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仍在办公室忙碌
着。3天来,工作人员共接到求助及咨询捐助电话近50个。有的求助电话是考生自己打来的,有的是家长打来的。无奈的求助让工作人员身感责任的重大和任务的艰巨。

  昨天早上,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的一对残疾夫妇来到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办公室。他们都是先天性的二级残疾人,没有任何劳动能力,每月靠500元的低保金生活。今年,他们的儿子考出了540分的好成绩。可全家人由于拿不出孩子上大学的费用陷入了无限的惆怅中,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助他们的儿子圆大学梦。

  16日下午,哈尔滨市民徐先生捐款4000元,结对资助杜蒙县的于子美同学。拿到精美的《结对证书》,徐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很忙,能在休息日让自己的爱心实现,真的是一件高兴事儿。

  昨天下午,“圆梦大学行动”接到了活动启动以来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3万元人民币,捐赠人是一对年轻夫妇。他们都是教育工作者,希望帮寒门学子上大学,以改变他们的命运,改变一个家庭、一个地方的现状,为国家做贡献。滨才

房地产公司为“圆梦大学行动”捐款1万元人民币。

  截至17日16时,“圆梦大学行动”累计接到捐款30万元,将有67名贫寒学子实现求学的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