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九名中国学生获2006年度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7:12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2006年 7月31日,北京 --- 继去年九名中国学生首获苏格兰国际奖学金,今年又有九名中国学生获得了该项奖学金。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由苏格兰行政院资助,英国文化协会负责管理。奖学金包括在苏格兰任何一所高等院校进行学习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项目面向中国在内的六个国家,自2005-2006学年开始实施。在今年的申请者中,经选拔其中的31名参加了面试。最终,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和深圳的9名
申请者成功获得了奖学金。他们将奔赴苏格兰不同的大学深造电影、媒体、金融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研究生课程。

  2006年8月3日下午14:00-16:00,在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办公室3楼举办的“赴英

留学行前准备会”上,9名获奖者将会参加此次活动,听取教育官员关于在英国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的介绍和建议。

  自2005年起,苏格兰行政院为苏格兰国际奖学金计划提供资金。年龄在25-35岁之间、有至少3年工作经验、向苏格兰院校申请一年的讲授式研究生课程的并符合其他相关条件的中国大陆公民都可以申请该项奖学金。科技或者创意产业(包括艺术,设计,文化等领域)将被优先考虑。申请条件的详细信息请浏览www.educationuk.cn 或者 www.scotlandscholarship.com。您也可查阅到苏格兰其他奖学金的详细情况。

  另外,苏格兰行政院的另一项“苏格兰新天才计划”允许从苏格兰院校毕业的学生申请在苏格兰居住、工作两年。留学生可以在两年期间把所学到的技能运用于实践。这样,在回国时不仅拥有学位,而且还拥有相当的工作经验,使留学生在竞争激烈的劳务市场上胜人一筹。自从2005年6月该计划开始实行以来,来自75个国家的超过1800名学生成功的申请了此计划。其中,550名来自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