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时评:李宇春考研名落孙山扇了无聊国人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7 10:30  光明网

  昨日,记者从川音本部以及川音通俗音乐学院得到确切消息,今年川音研究生名单中并没有李宇春的名字,这也宣告了春春在今年的考研中已经“名落孙山”,随后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学校方面相关负责人的证实。(2006-8-2天府早报)

  李宇春考研风波,最终以她的落选结束。这个结果虽然对李宇春及家人而言是一种遗憾,但对这场风波的无聊看客来说,大家总算松了口气,那些对春春相当“关注”的人甚
至可以大声叫“好”,人们对川音的种种猜测也就到此打住,李宇春考研名落孙山着实给无聊的国人扇出一记响亮的耳光。

  当李宇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时候,没想到引起了全国媒体如此大的关注。而人们对于李宇春考研的评价几乎是群起而攻之,这从近段时间各大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的标题即可看出端倪,《李宇春考研有隐情》、《凭啥对李宇春考研真相讳莫如深》、《李宇春考研忽悠了谁》、《李宇春考研,骗谁也别骗自己》、《从李宇春考研看名人成“宠物”》、《从李宇春考研看“精英循环”》、《“李宇春考研真相”和资本交换游戏》、《李宇春考研成功是对所有辛苦考研学子的侮辱!》如此等等。其实李宇春的想法与普通青年的想法并无不同,她的初衷无非是能考上就读,没有考上也无所谓,只是希望能让自己也有一个锻炼的机会。但国人就有容不得别人锦上添花的劣根,对于那些某一方面的成功者,他们就患有“闻灾或欣幸,闻祸或悦豫”情结。无怪乎《曾文正公家训》有云:“善莫大於恕,德莫凶於妒。……己拙忌人能,己塞忌人遇,……己无好闻望,忌人文名著。”幸亏此次李宇春考研没有成功,否则,川音恐怕还真要成为千古罪人。

  很显然,李宇春考研名落孙山是川音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公正公开的结果,这也正应征了一句俗语:“身正不怕影子斜,谣言在事实面前会不攻自破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