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中国管理竞争大赛北大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6:34  新浪教育

  2006年8月10日,中国管理竞争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九所著名高校的近百名优胜选手和教师代表以及大赛志愿者在此联合发出倡议:“营造健康网络环境,抵制不良网络游戏,倡导‘绿色’网游”。

  网络作为一种新兴的媒体形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推动了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同时

  也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和途径,通过网络,我们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新知。但是,网络也带来了社会问题,而且伴随着网络的普及成愈演愈烈之势,带给青年人的不良影响越来越大,其中尤以网络游戏为甚。

  适当时间的健康游戏,有助于智力的发展,旨在考验知识能力和提高素质的“绿色”网游更是百利而无一害,这也是中国管理大赛之所以受到海内外青年人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的原因。但是,目前充斥了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的网络游戏大行其道,许多青年沉溺其中,不仅耽误了学业,而且身心健康受到了极大伤害,甚至酿出了因长时间玩游戏而致死的社会悲剧。包括最高知名学府在内的院校,每年都有由于沉溺网络游戏而荒废学业的学生,国家和家庭多年的辛勤培养毁于一旦。

  现实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任由这种状况发展下去,必将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的青年和科技人才马上行动起来,从我做起:

  ·加强自律,坚决抵制不良的网络游戏,提高识别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积极参与寓教于乐、有助于提高自身素质的“绿色”网游。

  ·以学业为重,把学习知识、锻炼能力放在第一位,培养健康的上网习惯,将更多的上网时间用于学习和求知。

  ·参与中国管理竞争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健康而有意义的网络活动,远离不良网络游戏的诱惑和控制,用互联网提高知识水平,增强专业技能,结交良师益友。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中国未来的主人,青年人肩负着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的神圣责任和历史使命。现在正是我们汲取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的黄金时代。如果让自己深陷于阴暗的虚拟世界的泥潭,大好年华稍纵即逝。只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才能让青春无悔。

  立志和创新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迎着新世纪的曙光,挥动理想的翅膀,挣脱不良网游的魔掌,飞向阳光灿烂的远方!

  中国管理竞争大赛

  全体选手和组委会成员

  2006年8月10日

  北大·燕园

倡导书原文如下:

  “宏图三胞”中国管理竞争大赛联合九所高校发布《北大宣言》

  --联合倡议: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倡导“绿色”网游

  “营造健康网络环境,抵制不良网络游戏,倡导‘绿色’网络”,这是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的“宏图三胞”中国管理竞争大赛开幕式中由北大、清华等九所著名高校选手代表联合发起的《北大宣言》所倡议的。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持续火爆,2006年第一季度,市场销售额为14.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7%。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注册用户总数已达2634万,其中15-28岁青少年占据了相当份额,并且在今后5年其间复合增长率为13.7%。而同时大量充斥了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的网络游戏也在大行其道,作为主要消费群体的青年学生深受其害,许多青年学生沉溺其中,不仅耽误了学业,甚至酿出了整夜玩游戏致死的社会悲剧。包括北大清华等知名大学,每年都有由于沉溺网络游戏而荒废学业的学生。这已经成为让家长和学校关注的社会问题。

  出于对这种现状的担忧,以北大为首的中国管理竞争大赛主办方联合中央电视台等国家媒体以及宏图三胞等知名企业,由进入决赛的中国九所著名高校近百名优胜选手和教师代表于8月10日联合发布《北大宣言》,旨在与大家共同提出“营造健康网络环境,抵制不良网络游戏,倡导‘绿色’网络”的倡议。

  本届中国管理竞争大赛规模空前,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此次比赛吸引了大陆、台湾和港澳地区上千所高校的数万青年参加,中国IT连锁第一强宏图三胞冠名合作,联泰和金光等企业提供赞助。整个赛程涵盖“商海竞逐”、“北大论剑”、“央视对决”三个阶段。经过近三个月的网上激烈角逐,最终有12支队伍的60名选手从万余名通过海选的竞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最后在北大进行的总决赛。总决赛历时一周,包括模拟竞赛、商业实战和名师培训等内容。“智联招聘”将负责从决赛12强中挑选参加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绝对挑战》栏目的选手。CCTV2《绝对挑战》栏目在金秋十月将会为此推出连续四期的大赛特别节目,真实展现这些过关斩将的“管理

状元”们在最后实战环节中所表现的出众才华。

  此次管理大赛所采用的商战平台软件BizSim(coolyes.net)是由北大多名教授和硅谷华人科技人员共同研发的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网游。该平台在互联网上模拟真实的市场环境,能够支持多种形式的管理竞争赛事并为公众提供管理训练机会。用户通过扮演不同的管理角色并运用企业管理的知识进行商业决策,比赛寓教于乐,紧张活泼,受到广大青年人的热烈欢迎。

  明年,大赛将由科技日报社作为主办方,正式更名为“中国青年管理创新挑战赛”,科技部、教育部等部委官员,知名管理专家及企业家单位组委会成员,比赛将在更高层次上、更大规模上推动中国青年管理创新水平提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