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复旦大学推出新助学方式 助学申请提前到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1:59  新闻晨报

  □记者张计红

  晨报讯 复旦大学今年推出新的助学方式———“明日之星奖(助)学金”,即贫困生申请助学金的时间提早到高中阶段,和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同步发放。记者昨天从该校获悉,在今年的招生录取阶段中,共有33名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学生申请了该助学金,25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含6名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

  复旦设立的“明日之星奖(助)学金”预计每年资助人数为300-600人,每人每学年可获3000-5000元。考生在每年6月15日之前寄回申请表,审核通过并被复旦大学录取后,就可以在收到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收到奖助通知。在入学后,只要获助人符合一定的条件,就可在本科四年的学习期间连续获资助。

  据悉,每名获得“明日之星奖(助)学金”的学生在入校后即纳入“

复旦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双助计划”,学校将从经济资助和成才扶助两方面为困难学生构建综合帮困体系,获得奖(助)学金及其他各类助学金的学生将在“双助计划”提供的锻炼成才岗位上培养自己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