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全国千余名珠心算小选手京城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江涛)由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信息研究中心和北京东方金子塔学校联合主办、以"开发儿童潜能,成就祖国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东方金子塔儿童珠心算精英赛,20日至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从全国各地选拔产生的1120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介绍,这是目前北京珠心算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场赛事,如此大规模的珠心算比
赛在全国也属首次。

  据了解,目前,中国珠心算教育事业面临空前的发展机遇。教育部、财政部设立开展了"珠心算具有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作用"专项课题研究,全国各地的珠心算培训机构应运而生,教学方法、办学模式多种多样,百花齐放,也涌现出如东方金子塔学校等规模、影响较大的全国连锁性知名专业教学培训机构。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此次比赛的1120名小选手是从东方金子塔全国240家分校的5万多名学员中经选拔脱颖而出的心算精英。参赛选手根据年龄的不同,分别参加幼幼组(4至5岁)、幼童组(5至6岁)、一二年级组、三年级以上组、挑战组的比赛,以消除年龄差距对比赛结果的影响。同时,此次大赛还特别设置了挑战(混龄)赛,让更多天资非凡的小选手有了展示锋芒的机会。

  出席大赛的中国珠算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珠心算比赛是更好地推行素质教育的手段之一。此次精英赛将鼓励和推动更多的儿童加入到学习珠心算的行列中来。有关教育专家则认为,选手们通过在脑中打算盘,利用右脑主管的形象思维,在脑中形成算珠图像从而得出计算结果。整个计算过程,促进了大脑图像区域的发展,可以有效开发人脑潜能。

  据悉,作为主办方,东方金子塔儿童潜能培训学校曾成功举办了去年的全国"首届民办珠心算教育发展论坛暨首届全国东方金子塔儿童心算精英赛"。东方金子塔儿童潜能培训学校成立于2001年,是致力于儿童珠心算理论与教学研究、推广培训的专业机构。采用其校长连凰岑创建的"连氏教学法"和先进科学的"一对一"教学、"一对六"辅导教学模式,特别适合4岁到12岁的儿童学习。目前,该校已在国内200多个城市中成立了240家连锁学校,是中国最具规模的儿童珠心算教育机构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