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索南数字登陆天津 与天大合作数字媒体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3:53  新浪考试

索南数字登陆天津与天大合作数字媒体学院

  8月20日,国家重点大学天津南开大学宣布索浪数字媒体学院正式成立,这是华北首家专业数字媒体的系统教育机构,致力于培养技术能力和创造性兼备的高端人才,为中国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该学院得到了海外数字媒体教育的权威机构数字好莱坞大学的全力支持。第一期“三维创意制作课程”将于10月16日开课,招收学员30人,并承诺第一期学员全部由公司的制作部门留用。

  随着中国数字创意产业的极大发展,国内对CG行业高端人才的需求日益高涨,但是具备出色表现能力的人才却非常缺乏。人才匮乏的问题日显,对数字传媒教育机构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南开大学作为历史悠久的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结合目前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现状,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的动漫教学理念,与相关国际先进教育机构和组织携手合作,成立索浪数字媒体学院,致力于为数字媒体产业输送优秀人才。

  学院精心打造全新品牌“索南数字”----数字媒体人才全新培训课程,首次引进国际同行业先进教育理念,立志于打破“学无所用”的状态,不止教授单纯的软件技术,更主要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独立完成作品的综合素质,以及学生对流程、对作品的整体把控能力。学员毕业不仅制作技术一流,而且具备很高的综合素质和独立管理项目的能力。无怪乎,学院的相关领导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学院100%就业”的骄人口号。南开大学是拥有36个国家级软件学院之一的“南开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知名大学,是天津市IT行业的重点学术机构。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众所周知, “索南数字”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

  近年,中国的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日渐严峻,同时数字动漫领域存在人才匮乏的矛盾现象。IT、制造、信息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成为当务之急。预计在未来3至5年内,数字媒体产业将成为全国IT业和娱乐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同期人才缺口将达60万。南开大学校长侯自新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猛。“索南数字”整合在世界数字媒体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的海外先进的教育经验与南开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南开大学、索浪公司、数字好莱坞公司三方在数字媒体技术开发、数字媒体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已被列入天津市2006年软件产业发展规划。教育培训、软件技术研发、市场经营,三者共赢效应,以期促进天津乃至中国的数字媒体教育、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

  目前,振兴动漫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的重点目标之一,索南数字这一举措,将为我国动漫行业注入新鲜活力。国务院办公厅转发

财政部等部门的《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确定今后的发展目标是“力争用5至10年时间,使国产原创动漫产品的生产数量大幅增加、产品质量明显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动漫产业创作开发和生产能力跻身世界动漫大国和强国行列,在逐步占据国内主要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索南数字积极响应,致力于培养人才的同时创作优秀的动漫作品以推动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振兴动漫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的重点目标,现在动漫行业的人才相对匮乏,今后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