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深度调查:有成就也有委屈 假期打工的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9 10:38  西海都市报

  8月24日,记者在西宁市人民街一服装店找到了利用假期打工的大学生小杨。说起假期打工的原因,她笑着说:“家里刚买了房子,钱特别紧张。所以,想给自己挣点生活费。”

  还有6天就开学了,今天是她打工的最后一天。虽然天气不太好,可是,店内的人不少。一看到有人进来,小杨赶紧笑着迎上去,一边询问,一边介绍,几趟下来,声音都有些嘶哑了,衣服却没卖出几件。这时,外面下起了小雨,店内人少了,小杨终于能休息一会儿
了。“可能因为我比较追求时尚吧,所以,假期打工选择了卖服装。能帮别人搭配出一套满意的衣服,我很有成就感哦!”小杨顽皮地笑着说,眼中掩饰不住一丝得意。

  除了成就感,还有不少委屈呢。说起委屈,小杨的笑容中夹杂着些许无奈。她说:“就像今天这种情形,基本每天都要经历。早上来的时候心热得很,想今天一定要多卖几件,多拿点提成。可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介绍了一遍又一遍,口干舌燥,情绪也越来越低落,到下午快下班的时候,连话都不想说了,不过,这些还都能忍。最生气的是上个星期,一个男的来买衣服,看样子也是学生,就按照他的要求帮他挑了几身衣服,他把所有的衣服都试过后说,你们店就这些了,还有没有其他的?老板说有,又拿了几件给他,结果试完了,那男的竟然说价格太高,什么破衣服这么贵,还说服务态度不好,骂了几句,真是气死我了。”

  不知不觉,雨停了,小杨又开始忙了起来。店里的老板告诉记者,小杨特别勤快,嘴也甜,这个月,她卖的衣服不少,工资已经算好了,有五百多元,下班了就给她,这可是她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要不是因为她要开学了,真想让她再干一段时间。(作者:杨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