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四川日报“圆梦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8/30 11:4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早报讯 昨(29)日下午,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大楼10楼会议室,举行了“圆梦行动——许志杨捐资助学捐赠仪式”,许志杨将捐助20名贫困学生读完大学。

  求助信引起强烈反响

  8月13日,四川日报编辑部收到乐山市井研县周坡镇团报村一组王翔君的来信。他在信
中说,今年高考他考了564分,被东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录取,但因为家庭贫困,几千元的学费让他一筹莫展。王翔君向四川日报求助,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求学梦。

  为了帮助和王翔君一样面临同样困境的大学生实现求学梦,《四川日报》发起“圆梦行动”,从本月14日起,相继推出《上大学,贫困学子最美的梦》系列报道,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圆梦行动”得到海内外读者的广泛响应。

  30万捐助20名贫困生

  许志杨先生是四川人,已移居加拿大多年,在看到报道后决定资助20名贫困学生上大学。在省慈善总会和四川日报社的共同推动下,昨日,三方共同签订了对王翔君等20名贫困学生进行捐助的相关协议。今后4年中,许志杨先生对每位学生将每年捐赠4000元,这20名学生一共捐资30多万元。

  许志杨动情地对受援助的学生说:“在我三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从小生活在贫困之中,上学一直穿着破烂衣服,唯一获得同学尊重的就是成绩优秀。”后来经过多年打拼,如今他在国内拥有30多家

医院,还有其他实业,多年来一直在捐助贫困学生。“我很惭愧,这次捐的钱很少。身处这个时代是幸运的,希望你们今后好好学习,今后报效社会。”

  受助学生泪流满面

  “能够圆大学梦,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非常感谢许叔叔,感谢帮助我的所有好心人!”在捐赠仪式上,受援助学生

龙珠泪流满面地对记者说。

  向川报写信求助的王翔君说:“我没有想到,我的一封求助信真的改变我的命运!”这是他第一次走出乐山,第一次来成都,也是第一次坐火车。

  参加捐赠仪式的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杨文镒,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杨秀华都鼓励学生们说,寒门也能出栋梁,不管今后的人生道路如何艰难,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材,就是对许先生和社会最好的回报。(记者:陈宇 牛绍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