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在线学习网开拓教育市场赢利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22:46  中国商业通讯

  近日,由“在线学习网”推出的在线学习卡受到了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很多中小学生除了进行日常的课堂学习外,纷纷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在线学习卡”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学生们通过卫星课堂或网上在线交流,沟通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并通过专职教师负责解答学习疑难。

  针对“在线学习网”提供的几大特色与中小学生的互动结合参与情况,记者进行了
网上的随机采访。在被采访的二十余所教育网站中,“在线学习网”的内容颇人性化和合理化,依托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核心资源,针对新教材和新课标而研制,涵盖了基础教育的主干课程,内容覆盖新课标版和大纲版所有学科、年级的全部知识点;而且支持多种教学活动: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研究性学习。据清华大学附属中心教导主任讲,互动模式的教学方式能够充分挖掘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与参与性,能够完全按照孩子喜欢的模式自由进行选择,所以这种模式对传统教育是一种很好的补充,孩子们利用业余时间来进行网上教育是种很好的尝试,而且很多孩子都在网上受益。

  从传统教育与网络教育模式来看,传统教育是“以教为主”的教育方式,不能很好的发挥学习者的主动性,加之传统教学在教育手段、教育模式等方面已经形成定式,不能很好的实现“体验式学习”。而网络教育则不然,由于网络教育具有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等特点,教学中又是 “以学为主”,学习者必须充分发挥自主性,学生的学习时间、学习地点甚至是学习方法都是由自己选择,这就使得体验式学习成为可能。

  而且在线学习网的教学资源是一套依托美国休斯公司DirecWay 技术的卫星动态更新教育资源系统。资源以新课改新理念为建设依据,以提高教育水平,降低教育成本为建设宗旨,整合国内外优秀的教育、教学资源,组建成一套教、学一体的多媒体同步资源系统。

  据悉,远程学习与其他各类型的学习比费用低得多,如一个家庭聘请一个家教,按每小时30-50元计算,每年家教费10000元左右,而通过网络远程学习,费用仅1000元左右。

  当然,这种网络教学模式是一种很好的尝试,他面对的是广大的人群。教育是个朝阳产业,尤其网络教学更是从根本上将教育的流程更减化与效率的扩大化

  一个人从零岁开始到六十岁都在学习,都需要学习,也都渴望学习,除了课堂以外还需要其它地方提供的教育资源进行补充,只有不断的充电,才能在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立于不败,在线互动就是这样一个资源提供平台。所以,不难预测,“在线学习卡”市场非常的巨大,商机无处不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