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第一届“DEC中恒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23:02  人大附中网校

  为了促进小学生作文水平的提高,同时能互相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学习方法,给喜欢写作的少年朋友提供一个交流、展示自己潜力的平台,提高作文水平,人大附中网校、全国小记者培训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第一届“DEC中恒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

  一、参赛对象:

  全国各地小学生(3—6年级) 均可参加。欢迎个人或集体参赛(免费完整真实注册个人信息)。均可通过人大附中网校的“作文天地”栏目中提交参加。

  二、参赛要求:

  (一)本次大赛鼓励原创作文(请任选题目进行参赛,每篇800至1500字)。

  1、主题1:关于网络学习方面的题材,内容不限(题目自拟)。

  主题2:关于个人学习方面的题材,内容不限(题目自拟)。

  主题3:关于“我的业余生活是如何度过的”,内容不限(题目自拟)。

  2、作品要求:健康向上,主题鲜明,视角独特,有较强的文学性和可读性。须本人原创。严禁抄袭或转载,若由此造成的后果由稿件提供者承担。

  3、免费每人投寄参赛稿不得超过2篇,参赛作品一律不退。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可参赛:

  1、已出版或在传媒(含网络)发表过的作文。

  2、参加其他正在举办且尚未公布结果的任何征文活动的作文。

  3、不是参赛者自己写作的作文。

  4、已在任何比赛中获过任何奖项的作文。

  5、参赛作文不能是抄袭他人的。

  三、投稿方式 :

  1、登陆人大附中网校首页(www.rdfz.com),进入“作文天地”全国小学生命题作文大赛页面,并且真实注册年级、年龄、详细地址、联系方式以及指导老师的详细资料等,以便我们能及时通知到你们。

  2、然后点击“写作文”进行作文编写,然后提交即可。

  3、本次作文投稿全部以网上提交为准,其他方式将不于参评。

  四、征稿时间:

  2006年9月1日起至2006年11月30日止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1500元中恒学习机和证书)

  二等奖3名(奖品价值1000元中恒学习机和证书)

  三等奖5名(奖品价值800元中恒学习机和证书)

  优胜奖20名(奖品MP3和证书)

  六、评奖方式:

  1、大赛设顾问组和评委会,顾问组由小记者报主编丁延臣、人大附中语文特级老师 于树泉等组成,评委会由资深编辑、特高级教师组成,评委会负责选评参赛作品,顾问组负责审核获奖作品。

  2、人大附中网校联合其他教育网站将公布获奖名单。

  七、版权声明:

  组委会对全部参评作品具有收藏、发表、出版、宣传等处置权以及网络发表权,其他出版权。凡参加此次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参赛者享有自己作品的署名权。

  八、参赛及咨询:

  人大附中网校

  网 址:www.rdfz.com

  咨询电话:010-62519611 62519612

  E-mail :zuowen@u-school.org

  传 真:010-62519553 

  (本届大赛启事在人大附中网校、全国小记者网等网络媒体上登出,请广大师生关注,欢迎踊跃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