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为学生灌输就业软技巧 高校有了职业拓展培训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0:19  新浪教育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雅智在京打造“高校职业拓展培训师”

  日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上海市静安爱迪进修学校计划共同筹建“大学生职业拓展中心(公益)”,针对北京高校在校大学生开展“高校职业拓展培训师”培训活动,旨在解决大学生求职难的根本问题。该项目是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基金与上海市静安爱迪进修学校下属部门——雅智职业拓展中心负责执行实施。

  据悉,我国目前大学生之所以出现就业难,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大学生自身素质有一定欠缺,尤其在创新意识、就业心理、社会知识以及适应社会的能力等方面存在不足。

  上海市静安爱迪进修学校副校长纪荣通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职业经理人管理、沟通、谈判的能力大部分来自于“软技巧(soft skills)”,而并非是课本上的理论专业知识。高校学生求职碰壁的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自身的“软技巧(soft skills)”不足。“高校职业拓展培训师”培训计划活动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定位及规划,使大学生具备走进工作岗位之前必要的职场知识以及基本的工作能力。培训内容包括提高大学生的表达能力、分析能力、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国际礼仪以及培训师的基础技巧等等此类就业“软技巧”。

  纪荣通强调,该中心还将使大学生的就业“软技巧”与英文相结合,依靠上海市静安爱迪进修学校下属机构——雅智语言文化中心独到的英文课程,让大学生在将来的工作中有能力运用娴熟、流利的英文口语与同事沟通。

  据了解,雅智职业拓展中心(www.yazhi.org)是上海静安爱迪进修学校下属非营利性机构,其宗旨是通过专业的服务,帮助大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定位及规划,该中心顾问团成员来自跨国集团或国际知名企业。该中心将从9月1日开始,在北京各大高校选拔出30名优秀大学生,通过8次、每次3小时的课程培训,使之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职业拓展培训师”。这30名“高校职业拓展培训师”还计划在各自的学校召集学生进行实践培训,他们就像30棵“种子”,将就业所需的基本技能在大学生中更加广泛地传播。

  纪荣通表示,“高校职业拓展培训师”培训计划活动能为企业推荐选拔优秀的北京高校毕业生,希望知名企业参与,共同架设一座大学生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