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湖南大学“预报到系统”为贫困新生解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1:2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6日专电(记者 陈黎明)今年8月,一张湖南大学录取通知书和6000元助学金,先后送到了湖南郴州市考生李勇的家里。这个刚遭受了水灾的家庭,不必再为学费发愁。

  李勇只是湖南大学实行贫困生资助工作“前扩”受益者中的一员。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亚阳说,今年学校筹集了200多万元社会资金,可解决400多位贫困新生的入学问题。
往年的贫困生资助工作都在学生上学期间开展,许多贫困新生不得不为筹集第一年的学费发愁。今年通过随录取通知书寄介绍材料和网上“预报到系统”,及时了解了一批学生的经济状况,并为湘南的10多名贫困生送去了学费。

  唐亚阳说,通过“预报到系统”等平台,学校将进一步做实贫困生资助工作,争取符合条件的贫困新生在开学前都能拿到学校的助学金。

  通过“预报到系统”,新生还可以将自己报到时的信息提前告诉学校,比如来校的车次、时间,是否需要接站等。学校按照这些信息灵活安排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