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创意商业沪上开赛 交通大学首入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2:24  新浪教育

  --飞利浦“精于心 简于形”创意商业挑战赛上海赛区公开晋级赛成功举办

  第五届挑战杯的特设赛事飞利浦“精于心 简于形” 创意商业挑战赛上海赛区公开晋级赛,昨晚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带来了围绕本次赛事主题“科技让一切变得简单”而精心准备的创意商业计划,经过三轮激烈比拼,上海交通上海大学代表队凭借“思迪科 语音导航荧光盲杖”
夺冠而出,成为本届“精于心 简于形” 创意商业挑战赛率先进入四强的队伍,并将代表上海地区参与10月14日在山东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担任本场比赛评委的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先生在评价该项目时称“巧妙的运用创新思维体现了‘精于心 简于形’,并通过出色的创意展示传达了该项目的独特卖点”。

  昨晚的晋级赛在同济大学拉开了帷幕,比赛设置三大比拼环节:极限陈述、创意展示和现场答辩,其中创意展示环节要求参赛队伍通过现场小品表演的方式既展示项目特点又突出大赛主题,这也正是创意商业挑战赛特色之所在,交通大学代表队在该环节巧妙构思,通过一出精心策划的戏剧演出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并最终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后胜利。

复旦大学的“无水洗车”项目、华东理工大学的“心血管药物洗脱支架”项目及同济大学的“气态水抽提”项目在各个环节也有不俗表现。

  担任本场比赛嘉宾的共青团领导在点评作品时谈到,参赛选手的创意商业计划体现了较高的创业能力,市场分析和营销策划能力也有上佳表现,“精于心 简于形”创意商业挑战赛为大学生的聪明才智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为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提供了创新型的思路。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蔡轶芬女士表示,飞利浦集团以‘精于心,简于形’做为品牌承诺和设计指导方针,在医疗保健、时尚生活相关领域拥有无数的创新发明,并努力将这种创新精神和技能在中国进行推广。希望通过参与挑战杯比赛,从青年学生的培养着手,鼓励他们用科技创新来带动全社会的创新精神,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评委之一的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先生在赛后评价:本场比赛选手们的表现远远超出他的预料,以大学生目前的阅历以及营销经验,可以说每个人都取得了最大的成功。但每个项目又都有改进之处,主要注意两个方面:首先理念上应注意模式的创新,加强对于项目的全面思考;其次,希望选手继续认真思考赛事主题“精于心 简于形”,本次比赛的精妙之处就在于此,我想“精于心”是指一个企业要有令人难以模仿的核心技术,而“ 简于形”是指简便外在功能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一个企业能做到这两点是相当不容易的,百年企业飞利浦通过成功举办此次赛事为我们揭示了这一市场定律。

  当晚比赛中,选手成熟的商业头脑、引人入胜的创意才华以及敏捷的思维折服了在场观众,这也将成为飞利浦助力中国大学生创新教育的良好开端,从2005年的科技多米诺校园精英挑战赛到今年的“精于心 简于形”创意商业挑战赛,飞利浦矢志不渝的前行在高校创新性思维教育的道路上,由浅入深,坚持不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的高校教育开拓出一片崭新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