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0:27  择校网

  9月2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建邺区政府在南京市金秋恳谈会上签署了大学科技园建设意向性协议书,这标志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全国重点高校,在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信息科学与技术等诸多领域都拥有独特的学科、资源和人才优势,一直承担着世界各国中高级气象科技人员的培训任务,具有丰富的海外校友资源和较高的国际影响,科研成果丰硕,科技实力强
。此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集成校内外力量,创办科技园区,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的重要作用,拓展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促进以服务为支撑,以创新求发展,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三大职能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以“政府支持、企业化运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全新理念引领大学科技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将营造优越的环境氛围,积极吸纳国内一批上市公司和海内外一流人才,以孵化高新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主要任务,重点发展信息安全、应用软件设计与开发、环境工程、新材料、仪器仪表、科技咨询与服务、教育与培训等项目,力争打造出新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支撑和引领江苏软件信息类产业的发展。未来几年,将努力向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迈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区位于河西奥体中心附近,占地面积约120亩,预计投资4亿,注册资金近亿元。首批入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的企业涉及雷达卫星遥感、防雷工程、软件设计、网络监控、动漫制作、电器保护、咨询服务、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李北群 汪保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