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创意商业挑战赛北京赛区中国人民大学胜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7:06  新浪考试

创意商业挑战赛北京赛区中国人民大学胜出(图)
中国人民大学胜出

  9月21日晚,第五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附设赛事——飞利浦“精于心 简于形” 创意商业挑战赛北京赛区晋级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围绕本次赛事“科技让一切变得简单”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凭借“建筑外壁的持久清洁方案—光触媒”最终胜出,将参加定于10月14日在山东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晋级赛吸引了首都高校千余名学生参与。

  昨晚的晋级赛在嘉宾敲响的锣声中拉开帷幕。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四支参赛队伍分别参加了极限陈述、创意展示和现场答辩三大环节的比拼。创意展示环节要求参赛队伍通过现场小品表演的方式既展示项目特点又突出大赛主题,这是创意商业挑战赛特色之所在。各参赛队伍紧扣主题,或庄或谐,将各自的创意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次又一次掌声。

  本次比赛的嘉宾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陈光浩认为,“精于心 简于形”创意商业挑战赛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有益探索。从竞赛形式上,挑战赛侧重突出作品的商业创意和参赛选手的表现力,强调创意性和趣味性。这样的表现形式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也有利于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创业知识的教育。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郭俊龙表示,飞利浦长期关注大学生成长,携手挑战杯目的在于从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入手,鼓励他们用科技创新来带动全社会的创新精神,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飞利浦集团以‘精于心,简于形’做为品牌承诺和设计指导方针,在医疗保健、时尚生活相关领域拥有无数的创新发明,希望借助举办特色赛事与中国学子分享这一商场制胜之道。

  裁判长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松柏认为,首都参赛队伍的项目都极具创新理念,创意展示环节更是令人眼前为之一亮,形象生动的小品表演或巧妙设计的产品广告更加突显了赛事主题“科技让一切变的简单”,希望晋级选手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注意对于“精于心 简于形”的深入理解。参赛选手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二的贾良赛后表示:相较于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飞利浦“精于心 简于形”创意商业挑战赛为他们提供了更为宽泛的发挥空间,尤其是创意展示环节的设置,为其产品推向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感谢飞利浦集团为大学生创业发展做出的努力。

  当晚比赛中,选手成熟的商业头脑、引人入胜的创意才华以及敏捷的思维折服了在场观众,这也将成为飞利浦助力中国大学生创新教育的良好开端,从2005年的科技多米诺校园精英挑战赛到今年的“精于心 简于形”创意商业挑战赛,飞利浦矢志不渝的前行在高校创新性思维教育的道路上,由浅入深,坚持不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的高校教育开拓出一片崭新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