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擦亮眼睛找正规留学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6 14:00  南方日报

  切勿轻信招生“低门槛”

  洋“野鸡大学”为了吸引更多生源以牟取暴利,往往会自动降低门槛。有意留学者千万不要轻信招生广告中的低门槛。否则,随时都有可能会撞上洋“野鸡大学”。

  正规大学肯定会要求学生先通过一些考试,以证明学生具备到国外学习的能力。一般
来说,雅思托福这类的考试是必考的,不要以为花点钱就能到国外“镀金”,要留学必须有一定的文化知识基础和学习能力。

  此外,必须在国内过好语言这一关,其中听说能力尤为重要。洋“野鸡大学”却给人一种假象:出国留学只要肯花钱就能拿到洋文凭,好象出国读书比在国内容易得多。

  如果选择提供学历、学位教育的学校,尤其是选择某些国家的私立学校,务必弄清学校所颁发的学历、学位是否经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机构承认或注册,不要选择那些虽经所在国有关部门批准合法办学并能授予学位,但是其颁发的学历、学位却不被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机构承认或注册的学校。

  擦亮眼睛找正规中介

  如果对国外的情况实在不了解,非找留学中介帮忙不可,那就得擦亮眼睛,找到既有《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又有工商营业执照的正规留学中介,以免上当受骗。

  此外,还要注意核实和确认中介机构的国外合作学校的实际办学资质以及该留学合作项目是否经过所在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确认。

  要注意签署能保护自身利益的留学中介服务合同。建议留学人员使用或参考使用教育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004年4月28日联合发布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委托合同(示范文本)》。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合格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考生可上教育部网站查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