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大文化产业前沿教材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6 19:58  人民网

  9月25日下午2点,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发起和主办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前沿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大学静园一院召开。与会人员就当前文化产业教育的教材建设各抒己见,进行讨论。教材总策划、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建纲强调,未来将更加注重文化研究领域和文化产业领域的结合,与教育界和产业界的知名人士广泛合作,保证教材出版工作的质量。

  研讨会上,教材总主编之一、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叶朗教授回顾了多年来中国文化产业教育发展的历程和北大在该领域的不懈探索,对教材出版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了高度评价。叶朗教授介绍,已出版的教材具有广泛的读者适应性,不仅适合文化产业专业的学生的教学和科研的需要,也适合文化产业领域研究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广大从业人员和兴趣爱好者的需要。

  北大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陈少峰教授和湖南文艺出版社社长刘清华先生分别在会上介绍了教材定位、出版以及项目运作情况。教材立足于目前文化产业科研和文化产业实践的前沿领域,以培养兼具古今文化视野和现代经营理念的人才为目标,一经出版,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叶朗、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建纲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向民等均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湖南出版投资集团、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和以及国内其他高校的相关人士也参加了会议。

  相关:《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前沿教材》系列第一批教材出版发行

  随着《国家“十一五”文化发展纲要》的正式颁布,我国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在这种形势下,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三方联姻,于2006年初联合启动了“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前沿教材”建设项目,开发、出版一套内容相对齐全、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产业教材,以此培养出具有纵贯古今文化视野和现代产业理念及经营技能的复合型文化管理人才。

  目前,第一批教材《文化产业战略与商业模式》、《中国文化产业史》、《文化产业人力资源开发》、《文化企业管理》、《区域文化产业》已正式出版发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