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飞利浦重视人才培养 售后工程师班首批学员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7 19:19  新浪教育

  9月14日,飞利浦在青岛拓谱信息工程学院的第一批售后工程师班的30名学员毕业了。这不仅开创了全国首批校企联合“人才订单培养”模式,同时也开辟了一条崭新的服务之路。

  据了解,“飞利浦服务人才培训班”是去年年底由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委托青岛拓谱信息工程学院在青岛组建,为飞利浦电子产品特约维修机构培养专门的高素质技术
服务人员。学员入学后进行飞利浦维修技术理论、企业文化及服务理念的系统培训,并在飞利浦实验室内进行实际操作演练。今年7月,首批学员进入飞利浦特约维修站实习,并最终以优异成绩毕业,98%的学员被维修服务网络招聘录用。

  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营运及服务高级总监万国平介绍,飞利浦的人才金字塔由5000人组成,其中,专家级人才大概有100-200人,骨干级人才2000-3000人,而新鲜血液则有1500-2000人,同时以每年200人的速度为飞利浦迅速补充人才给养。而“飞利浦服务人才培训班”的毕业生将成为其中的一员。

  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郭立为表示,飞利浦还会进一步加大对服务的投入,未来还将推出人才百万计划,将人才培养的定义广泛至包含维修技术,服务规范,服务管理等重要内容,人才培养范围也扩大至飞利浦服务网络系统中的各种服务人员,高级服务管理人才等,以优化售后服务网络,全面提升服务品牌形象。

  某业内人士表示,飞利浦花最少的钱做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售后服务无疑是企业的另一张脸,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企业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然而,售后服务又是一件很不容易做好的事情,售后工作相对辛苦,很难留住人才。而以这种委培形式培养出来的毕业生不仅整个学习过程完全以飞利浦的需求为重,同时他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一定能成为飞利浦未来售后的坚实后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