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出国留学四大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8 18:26  成都商报

  途径一: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无需英语雅思成绩)

  新加坡除了公立大学以外还有非常出名的SQC私立院校。SQC院校主要看学生的平时成绩,优秀学生可申请奖学金,新加坡的教育受到各国的认可,学生毕业后可取得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地的本科和硕士学位。大众传媒、生物科技、商业管理、旅游酒店管理等都是热门专业,每年大都有三、四次开学时间,学费和生活费在7万~8万人民币左右。春季开学
时间是三四月。

  马来西亚最吸引学生的就是只需要支付马来西亚的学费,毕业后就可以获得

澳大利亚或者其他国家的学位。如澳大利亚著名五星级大学--莫那什大学就在马来西亚设有分校区,每年费用可以比在澳大利亚本部校区节约一半左右。马来西亚院校每年费用在5万~8万人民币左右。春季开学时间是2月。

  韩国的汉阳大学是韩国的著名院校,位于首尔。汉阳大学是综合性大学,一年学费3万人民币。春季开学时间是1月。

  途径二: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五星级大学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都招收中国高二毕业或高中毕业生,在读完预科后升入大一专业课程。另外著名的昆士兰理工大学、拉筹伯大学等也于今年开设了直升大一年级的快捷课程。

  澳大利亚的热门专业有计算机、酒店管理、设计、金融会计、环境科学等,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在15万人民币左右,优秀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春季开学时间是2月,要求雅思成绩5.5分。

  途径三:加拿大

  加拿大的西蒙菲沙大学以其卓越的计算机专业闻名北美。同时工商管理、会计、金融、国际贸易等商科专业也在加拿大名列前茅。无需雅思和托福成绩即可申请,高二以上学生完成预科后可以进入大一年级,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进入大一快捷课程学习。

  高二以上的学生可以选择加拿大公立性质的大学预科-阿尔伯塔大学预科,预科完成后可申请众多知名的加拿大和北美大学。进入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学院、英比利学院学习后可以升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著名学府。

  加拿大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在15万~18万人民币左右。春季开学时间是1月和5月,要求雅思成绩5.5分,如果没有英文成绩的学生可以参加学校的英文强化课程。

  途径四:英国、瑞士

  高中在读生可入读英国著名的A-Level院校,毕业后按成绩选择包括剑桥、牛津在内的英国所有大学。另有不少大学都设有预科学院,完成预科后可以升入大一。英国春季开学时间是1月,要求雅思成绩不低于4.5分。瑞士的酒店管理全球闻名。瑞士酒店管理协会成员的很多学院为高中毕业生提供半年学习和半年带薪实习机会。瑞士的学费约为15万人民币左右。春季开学时间是1月,要求雅思成绩4.5分。(记者 胡泽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