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西班牙桑坦德集团将参加中国教育国际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0 16:03  新浪教育

  2006年10月20日和21日,首届拉美地区中国教育国际博览会将在巴西圣保罗的中国贸易中心举行。本活动由中国教育部教育司组织主办,由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CBCDE)承办,旨在对中、巴两国学子推广和宣传本科、专项教育、硕士、博士和MBA的学习机会,以此加强和扩大两国间的教育交流。届时,82家学术单位,32家中国教育机构的代表将参加此次博览会。

  不过,除了学术单位之外,我们还将在此次博览会上见到一家企业的身影——西班牙桑坦德集团。作为享誉世界的著名银行集团,桑坦德集团始终视促进社会进步为己任。为此,桑坦德集团一直都热衷于参加各式各样的社会活动,而在这当中,他们在教育领域里便扮演着积极重要的角色。为此,作为桑坦德集团子公司的桑坦德巴内斯帕公司,将同样参加此次在巴西举行的中国教育国际博览会。

  按照日程安排,10月21日,桑坦德巴内斯帕大学团总负责人里卡多•庞索先生和国际大学联盟计划巴西区总经理阿利纳•科雷亚女士,将在博览会上发言,介绍桑坦德巴内斯帕大学团与国际大学联盟计划间的合作关系,并就各国学术机构如何利用计国际大学联盟划开展相关合作进行阐述。“目前,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强化移动教育和教育的国际化。此次中国教育国际博览会,为我们与中国大学建立联系、结识新的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伟大的契机。”近日,里卡多•庞索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据了解,在博览会进行期间,国际大学联盟计划的官方网站还将开辟专门板块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除了提供中-巴教育交流机会的相关信息外,报道内容还将涵盖博览会期间进行的所有研讨会以及各论坛的讨论活动。

  6年前,桑坦德集团开始推广和发展国际大学联盟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以互联网为载体,将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地区的教育学术机构联结在一起,构成一个高等教育专区,促进它们之间的教育交流,为这些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目前,国际大学联盟计划已经成为了一个涵盖拉美和伊比利亚半岛11个国家985所大学的网络,拥有507份教育合作协议,约900万学子和研究者从中受益。国际大学联盟计划的三个战略目标是:发展知识社会、增进大学与企业间的关系、强化移动教育和教育的国际化。而通过国际大学联盟计划联合在一起的拉美大学也被称为桑坦德巴内斯帕大学团。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成立于1857年,现拥有超过6700万的客户,10300家代理机构,在全球40个国家有相关业务。它是欧洲和拉美地区最主要的金融集团之一。在欧元区,桑坦德集团的股市资本在所有银行中排名第一,在世界范围内也名列前茅。桑坦德巴内斯帕公司是桑坦德集团的子公司,从资产数额看,它是巴西国内第四大私人银行,也是该国最大的外国银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