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浙江淳安浪川乡李英爱小学21日落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1:13  新浪教育

浙江淳安浪川乡李英爱小学21日落成(图)
李英爱小学落成典礼暨第四届农夫山泉一分钱公益活动总结会

  10月21日上午10时30分,位于高山大湖深处的浙江淳安浪川乡李英爱小学响起了庄严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众人的注目中冉冉升起,青山之间顿时多了一抹亮丽的红色。

  这是这所新落成的小学的第一个升旗仪式,是这所李英爱小学(原名淳安浪川乡七堡小学)落成典礼暨第四届农夫山泉一分钱公益活动总结会。

  红旗下是一排崭新的校舍,教室中的课桌椅都是全新的,整整齐齐排列在教室中;

图书馆中电脑等设备让这所山村小学有了现代化的气息……这就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韩国影星李英爱共同捐助重建的小学。谁还能想到半年之前这里还是一所破旧不堪,连电灯都没有的小学呢?

  今年年初,李英爱看到农夫山泉在该校拍摄的一分钱“饮水思源”广告片,大为感动,于是专程从韩国来到了浪川乡,捐5万美金给该小学。之后农夫山泉公司将李英爱小学的重建工程纳入第四届农夫山泉一分钱“饮水思源”公益活动之中,一同捐资重建校舍,又为小学添置了完整的教学设备。

  同期开展的一分钱饮水思源活动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500万人民币设立“饮水思源”助学基金,该基金共捐助

长白山、千岛湖、丹江口、万绿湖及贵州、四川6个省1502名学生今年开始至小(中)学毕业的全部学费,并捐建了44所学校的设施及13个小学图书馆,包括后来追加的款项,现金总额达到了5007563元(即5亿多人次参与活动,不包括设备及物资捐赠)。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先生,淳安县万县长出席了21日的仪式,并作发言。他们盛赞了农夫山泉以及李英爱的慈善义举,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助学公益中来。李秘收长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定会全力协助农夫山泉公司把每一分钱的捐款用实用好,让每一分钱都体现出他的一份力量和价值.

  农夫山泉表示,农夫山泉公司会持续进行公益活动,弘扬一分钱精神,并表示农夫山泉更注重公益精神的传播和弘扬,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理解公益参与公益。学校和学生代表也发言向关心他们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农夫山泉公司代表向学校转交了带有李英爱亲笔祝福的礼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