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海外生涯:游历“联合国”的奇特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6:45  申江服务导报

  跳槽在南北半球之间 某美企职员Tang

  我是浙江人,考到上海读了本科。刚走出校门时,我找到一家韩国企业开始了职业生涯。在那里的近10个月现在想起来都还感觉不堪回首。当时我最怕的就是那个韩国老板,每次有人做错事情,他骂人就像在骂狗一样。

  当时公司里的韩国人都会说点中文或者正在学中文,所以挨批时听一个外国人操着半生不熟的中文骂自己,特别不爽。记得当时去韩国出差一周,回来以后居然连出差补贴都没有。当我最终决定走人时,那个老板甚至不批准辞职申请还用合同未到期为由,扣了我最后两个月的工资……

  离职后我去了澳洲继续念书深造,想提高自己的学历,寻求更好的发展。在澳洲将近毕业时我到当地的一家公司工作,这一次情况好转很多。没有严厉的惩罚制度,因为他们认为惩罚是对个人的不尊重。公司的要求是全力以赴且知错就改。

  半年后,也就是我学业正式结束后,由于签证去留问题和一些私人原因,我最终还是回了国。很快我就和现在的这家美企正式签约。美企中的工作流程清晰毫不含糊,员工职责分明。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总经理的头衔不像很多外企里那样叫做GM(GeneralManager),而是叫做MD(ManagingDirector),从称谓上就能感觉管理理念的人性化。如今,我正被公司派往阿根廷分部工作3个月,其实也是公司福利的一种体现。从一开始的北半球到南半球,回到北半球,现在又去南半球,我真感觉自己的工作经历极富戏剧性。

  我跳遍了亚、非、拉 某法企IT总监Eddy(法籍人士)

  我在法国本土读大学时,参与了学校的国际学生交流项目,交流到中国香港大学,并完成了计算机应用的硕士学位。在香港结束了短暂的实习后,由于父亲的关系,我去了非洲的留尼旺,位于印度洋西岸的一个小岛。那是法国领地,也是我父亲开展工作的所在地。在那里我工作了半年,其实是为了帮父亲完成一些暂时性的工作。我自己知道,那终究不是久留之地,因为我不想荒废专业知识。恰好那时我16岁的妹妹从法国转学到南美洲的圭亚那学习拉丁语,母亲陪妹妹一同去了那里定居。于是我也跑去和她们团聚,并顺利地在当地找到了工作,且和自己的专业对口。

  圭亚那仍是法属领地,当时我就职的公司也是标准的法国企业,但因为身处热带,大环境的影响使企业氛围充满激情,同时也有一点浮躁。而源于对中国文化的一贯热爱,最终还是觉得自己更适合到中国来生活。中国不仅有深厚的文化,还有无数我见都没见过的

美食,最重要的是它们还惊人的便宜。我不禁觉得生活在中国就像生活在天堂。在走过了北京、天津、西安和重庆以后,最终选择了上海作为落脚点。

  上海是整个中国拥有法国人最多的城市,而且它时尚和光鲜的感觉跟巴黎有一点相像,因此我觉得这是再适合我不过的城市了。现在我在一家上海的法企里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虽然平时有一点忙,但是我做得很快乐。公司里法国人和中国人参半,语言环境并不陌生,同时我还借机学习了更多中文。至此,我的工作经历可谓遍及亚、非、拉三大洲,横跨太平洋、印度洋两大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